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紫藤花下

河西校区高二(3) 荣强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敲打着时间的窗户。我独自撑着一把雨伞,漫步于这紫藤走廊下。紫藤花开得正旺,一朵朵,一簇簇,害羞地躲在绿叶后,躲着那连绵的细雨。地上零星散落些许花瓣,荡漾在一个个小小的水洼上。俯下身拾起花瓣,一抹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

  雨下个不停。一个男孩将书顶在头上,慌忙地跑向紫藤走廊。雨水将他淋成落汤鸡,洁白的衬衫上也溅上泥土,狼狈不堪。他无奈地望着外面的雨水,祈祷雨快点停。男孩倚靠着柱子,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手中的紫藤萝,望着朦胧的雨雾。就在这时,她如同精灵般闯入这紫色的花海。她也被这调皮的天气害得不轻,头发湿漉漉地散在两肩,脸颊不时有几滴雨水滑落,小嘴轻轻噘起,低声抱怨这天气,俏皮可爱。男孩友好地递过一包纸巾,说:“擦擦吧,小可爱。”女孩转过头,噘起的嘴角瞬间舒展开了:“谁是小可爱,我可是高冷的女王。”然后冲他做了个鬼脸。男孩无奈地摇摇头说:“好呀好呀,我的女王大人,快擦擦吧。”说着双手奉上纸巾,还微微弯曲双腿以表恭敬。女孩爽声大笑:“这才乖嘛。”以藤为衬,静美安闲。

  又是一个雨天,令人压抑的乌云占据着天空,不时传来几声雷鸣,紫藤花禁不住狂风的摧残,纷纷飘落。花雨下,伫立着一男一女,他们已渐渐褪去青葱与稚嫩,女孩背对着他仰望天空,强忍泪水不让它流下。男孩也是扭过头,不忍直视。两人伴随阵阵雷声,默默站立着。最后还是女孩转过头,憋回泪水强颜欢笑到:“没关系,只是毕业而已,对吗?”男孩转过头,看着女孩水汪汪的眼睛,然后闭上眼,慢慢点了点头,说:“那,再见吧,答应我,不许哭哦。那样,就没女王范了。”女孩也点点头说了声嗯,接过男孩递过的雨伞,走进那雨雾中……男孩目送着她离开,颓废地倚靠在座位上,泪水伴着雨水,缓缓流下……

  从回忆中回来,望着水洼上飘着的花瓣,轻哼自嘲一下,正准备起身离开,发现水面上波动的人影。我应激地抬起头,望着那熟悉的脸,嘴角不禁上扬:“好久不见。”“嗯,好久不见。”

  雨,终于停了,阳光和煦地照在紫藤萝上,熠熠生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01:4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