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小夏秋

高二理(14) 徐诺

  念一段往事,留在夏天,写一个秘密,寄给深秋。

——题记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夏至未至,秋霜己重。

小夏天

  香莲碧水动风凉,水动风凉夏日长。

  长日夏凉风动水,凉风动水碧莲香。

  篱前换了几番新叶,闲情多了几番景致。回想起来某年某月某天转角遇见你,总是禁不住低眉,笑意从嘴角慢慢铺张开来,渲染了整个脸庞。冥冥中早己注定,这个盛夏的青春盛宴,与你共舞。

  有时我会暗暗欢喜,欢喜一段友情的升温,我们也可以走得这样近,也可以这般嬉戏,就像永琪和小燕子,“风儿阵阵吹,燕儿翩翩飞”。我们是相似的,相似的心境,相似的敏感与孤独,也常常一个人,一盏灯,一支笔,一整天。我喜爱和你交谈,可这份平静与欢喜就要随着最后一场夏雨流去了吗?

  还记得吗?我们也曾落入夜晚,搭乘黎明。你像是一颗明星,给了我不一样的明亮和清辉。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我不知如何表达这份情谊,我只明白我喜欢你给的安慰,想念你的陪伴,我们不是认识多年的友人,却也走进对方心里。愿你的清眸、你的温柔能留在剩下的盛夏,可那时相隔千里,又怎会再倾心友情?

  你带给我一阵清风,我无法抗拒地清凉和舒心。缘分的奇妙再次上演: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地方却认识相同的人儿,世界真小,兜兜转转让我们相遇了。你待人真好。因为我的一句话你会关切地把你的热茶与我分享,因为我一个“深情”的眼神,你能够在放学后等着慢慢吞吞的我。一张课桌,两个位子,承载了一份深厚友情。

  然而流光容易把人抛,疾风吹走了白日,时光的流转只是弹指。我好想拥有魔法,把你留在时光里说说话,可惜桂子就要开花,惊扰了我的梦呀……

  愿这一季薄衫花事,永恒夏天。

小秋天

  秋江楚雁宿沙洲,雁宿沙洲浅水流。

  流水浅洲沙宿雁,洲沙宿雁楚江秋。

  满地霜华浓似雪,人语西风,瘦马嘶残月。转瞬间,我已回到了校园,树叶没兜住的阳光细细碎碎洒了一地,我在这一地的碎银中寻找路线,拼凑出整个夏天。然而长沟流月,流走友人的难忘年华,桂子疏影,摇曳了过往的一梦苍凉,旧人亦不复。

  是谁与她共赋情深,留一笑靥于那半日闲暇?

  是谁与她共听夜深之时的冷风敲竹,留一声轻问于那月光之下?

  是谁与她共叹时光易逝,留一盏热茶于那书桌旁?

  树叶醉醺醺地飘落,这旧人旧事也将留在昨天,只身一人临风,却无酒浇愁。

  愿写下一个你我的秘密,寄给深秋。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琪树瑶林,摇曳着曾经一诺,只是时光蹉跎,我们这些人儿,不能改变的有太多。希望那一夏韶华刹那,在深秋能够满树繁华。

 

  聚散到来难遗忘,闲来无事凭栏望。

  雨洒旧窗,忽明忽灭是忧伤。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3:00: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