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心灵家园

秒速五厘米

高二理(16)  王涛

我清楚地知道,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与漫长的时间,令人望而却步。

——题记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樱花最美丽的时候,不是在它开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而是在即将死去的时候,那一朵花的花瓣独自凋零,漫天而飞。

  秒速五厘米,是樱花飘零的速度。第一次邂逅樱花,是在小区的风景区内。正值樱花凋零的季节。慵懒的时光呵护着每朵粉黛的花瓣,静静地在空中飘舞,纷飞,姿态如烟。秒速五厘米,它们与轻风牵手,与阳光相拥,闲适地从枝头飘落,坦然地用自己最美的姿态迎接死亡。花虽落,香犹存。爱上樱花,爱上它的闭月羞花,倾国倾城;爱上樱花,爱上它的淡泊宁静,丰肌清骨;爱上樱花,爱上它追寻目的时的过程之香与淡然执着之美。

  秒速五厘米,是我青春寻梦的步伐。垂柳依依,花香阵阵,十七岁,正是我人生短暂而珍贵的青春年华。没有虚度,亦没有悔恨。我有的,是巴金所言的那颗青春活泼,不为悲伤停滞的跳动的心;我有的,是郭敬明所道的“我不知道什么叫作年少轻狂,我只知道什么叫作胜者为王”那般的朝气与自信,前途黑暗迷茫又何惧?未来风雨磨难又何防?秒速五厘米,是我直面挫折的节奏;秒速五厘米,是我日日进步的目标;秒速五厘米,是我执着追梦的舞台。

  秒速五厘米,是我努力接近她的感情。也许信仰不一定要很伟大,我希望努力做到,哪怕平凡也好,不平庸就好。秒速五厘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努力。秒速五厘米,努力积淀一朵丰盈的樱花。慢慢地接近,迎接未来的光明,慢慢地靠近,靠近自己平凡的梦想——一个温馨的小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只可爱的宠物,一墙蓝色的幸运星,一杯甜甜的奶茶,一顿为她而做的饭菜,一场牵起手来说走就走的旅行。最重要的是,一个未来我喜欢的她。

  秒速五厘米就好!一点点的进步日积月累,酝酿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待我盛开,芳菲自来!

  后记:青春,不就是一场又一场对美好事物的追逐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5:1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