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个性飞扬

寻梦小康之西游

高一理(13)    王婕

  话说自打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回来,路过水帘洞,孙悟空便想进去瞧一番。于是对唐僧说道:“师傅,徒儿甚久未回那水帘洞,今日正巧路过,可否让徒儿回去看看那洞中的孩儿们,也顺邀师傅、八戒及沙师弟进去小坐一会,歇息个把钟头,吃点仙桃,喝点泉水?”

唐僧思寻着,觉着确实有些疲乏,便点头到:“也好,为师着实疲困,歇息一下也好。”说罢,只见孙悟空将金箍棒从耳朵中取出,喝道:“大!”见那金箍棒周围闪着金光,须臾之间便变长变大,载着师徒四人穿过水帘洞前的瀑布。

  然而——

  穿过瀑布后,唐僧师徒四人睁大了眼,那瀑布后并非原先所想的热闹非凡的水帘洞与千万的猴子猴孙们,而是一副他们前所未见的新奇景,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男女衣着,不同于他们平日所见。 唐僧脸色大变,嘘声问道:“悟空,这…这…是哪儿?”孙悟空思索了片刻快步上前,用手挠了挠腮,一把抓住一男人的黑色衣服,那男人回过头,看见一尖嘴猴腮雷公脸,吓得胳膊一甩,“啊”了一声,连忙后退几步,深呼吸了几口气,接着定睛一看,便笑了:“我道是什么呢,原来是齐天大圣啊!” 孙悟空一听,大喝一声:“妖孽,敢情认得你孙爷爷,还不快快现形!“

  男人忙忙招手,笑道:“大圣饶命啊,这里是现代,哪来的妖怪?”

  “ 现代?现代又是何国?”孙悟空停住了手,头歪着看着他,男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淡淡说:“现代不是一个国家,而是指当前的时代,这里是中国,是大圣所不知的国家呢。”孙悟空一听这国家竟是他没听说过的,好胜心一起,说道:“哦?那你说说看,这国家有什么玄乎的?想当初俺老孙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打遍所有妖魔鬼怪…...。”

  孙悟空正滔滔不绝,只见沙僧向他跑来,大喊道:“大师兄,不好了!二师兄不知道被什么劳什子给迷住了,站在其面前,口水直流,竟一动也不动了!”

  孙悟空听了忙跑去,一看,八戒正盯着一串串红果子,口水哗啦啦直流,悟空又笑又气,用手一把拧住八戒的耳朵,龇牙咧嘴道:“你这呆子,又起贪心,该打!”八戒揉揉被拧红的耳朵,摸摸肚皮,不满地小声嘀咕:“猴哥,俺老猪好久没吃饭了。”

  男人听见八戒的埋怨,向师徒四人笑道:“既然如此,各位便一起去我家吃顿斋饭吧”。唐僧见悟空准备跟着这男人走了,便急忙拉住悟空,悄悄问他“这男人莫不是妖怪变化的?”悟空大笑,忙忙摆手,说:“师傅莫怕!俺早已打探过了,他不是妖精。”唐僧一听,长吁一口气,师徒四人便跟着这男人走了。

  行在路上,众人路过一块大公告牌,上面的一行字吸引了悟空的注意,便问道:“这劳什子是啥意思?”男人看了一眼,便会意地说:“这是政府的号召,要我们共筑小康社会呢!”

  孙悟空挠挠腮:“这……”

  男人见孙悟空迷茫呢,接着说道:“小康社会,通俗点来说,就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高,人们的物质文化程度高,而全面小康是说我们的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身综合素质高,使社会上不会再现有人吃不饱饭、天天靠乞讨为生的现象了。”“哦?原来如此。看来,小康社会着实是一条好的发展道路呢!”悟空道。男人停了一会,接着道:“好是好,可你们知道吗?中国能有今天的发展,都是我们的先人用汗水、用血肉一点一滴慢慢铸造的。在古代,经济发展水平低下,可正是我们的先人们,凭借他们的才智与勇气,创造出震惊世界的四大发明,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近代的中国,由于固步自封,使得世界领先了中国,中国大量的资源、财富被掠夺、侵占,人民被奴役、被杀害。可是,有那样一群英雄们,他们不畏生死,不怕艰苦,硬生生地用他们的血肉将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唤醒!而今,回首这一步步的历程,总是让人觉得,中国正在发展,雄狮正在站起来了!虽然目前我们还有不足,但是,我们的政府正在全力改善这局面。”唐僧似乎对这个话题产生了兴趣,好奇地问道:“那你们要怎么做呢?”男人看向唐僧,说:“如今,我们已达到总体小康水平,但是距全面小康水平还差一截的距离呢!”

   “这有何难?俺老孙会变戏法,让俺来帮你们吧!”孙悟空急忙插道。“哈哈,这可使不得,这唯有靠我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迎接挑战和困难,才能慢慢地提高自身的水平,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咱们这条发展的道路才能走得稳健。”男人补充道。

  八戒和沙僧都点点头,表示赞同。男人继续说道:“今年是2017年,预计到2020年,咱们就能够实现全面小康了。到那时,中国上上下下一定是一片繁荣景象!”

  孙悟空激动地说:“真的如此?那再过三年,俺老孙再来这个神奇的国度!” “好!好!届时我就在家等候圣僧们的到来!不多说了,咱们快回去吃饭吧。”男人说道。

  恍惚之间,悟空想起了什么,抬头看了看天,突然笑了起来,随即跟着众人一起走了。悟空边走心中边想着:或许,那会是一条平坦而又开阔,充满着欢声笑语的阳光大道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17 10:09: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