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个性飞扬

求食记

高二理(1)  王之瑾

  本班有一宝,字丹宝,号“最帅的人” 。

  请不要误会,丹宝是一位可爱开朗的女孩子,用她的话来说,“漂亮”这么俗的词语形容不了她的美貌,所以应该用“帅”。

  作为一个女孩子,丹宝用自己的生命在诠释“吃货”这一词语。

  生物课上,祝老师提问:“动物成熟的红细胞像什么呢?”丹宝答:“柿子饼!”

  政治课上,谢老师提问:“如果你有了钱,你可以做什么?”丹宝答:“买吃的!”

  丹宝有班上最大的零食库,她的桌肚里从来就没空过。高一时,班主任不限制“吃”这一方面,丹宝上课、下课吃东西很自由。然而高二换了个班主任,明令禁止在班里吃东西,违者扣分处理,新的卫生委员陈兆宇同学也真的是尽职尽责,一个都不放过。于是,丹宝成为了最悲摧的一个。

  陈兆宇:“把嘴张开,啊啊。”某丹配合地张大了嘴巴。

  陈兆宇:“舌头抬起来。”某丹泄了气。

  于是,丹宝改变了作战计划。她把零食放在桌子上,假装趴在桌子上睡觉,然后不动声色地把零食吞下去。无奈事与愿违,诡计被揭穿。

  陈兆宇:“把头扭过来。”某丹一脸不情愿地扭过了头。

  陈兆宇:“我一看你趴着就知道你在偷吃东西。”

  一学期下来,在班里其它同学扣分表是空白的衬托下,丹宝的那一栏满满当当地写上了字。因为格子不够,纸张的边缘也被写满了。丹宝因为屡次违反班规且毫不悔过被班主任请去谈话,回来后拿着陈兆宇的表格开始读:“吃旺旺雪饼、吃薯片,吃旺旺小小酥……我怎么不记得我吃了这么多东西,你个臭不要脸的!”

  丹宝和陈兆宇因为“吃”成为了夙敌,半天一吵,一天一架。好在事情在下学期开学后出现了转机——一个善良的人向班主任提出了和丹宝换位置的要求。丹宝仰天大笑:“哈哈哈,终于不用坐陈兆宇前面了,哈哈哈。”

  丹宝新的座位左边坐着两个男孩子,同学甲和同学乙,两人和丹宝关系还都不错。

  同学甲:“咦,这个饼干怎么有股味道?”说着把饼干递到丹宝面前,丹宝也正纳闷,饼干怎么可能会有味道,于是接过饼干说:“那么我尝尝。”

  丹宝在同学甲和同学乙的注视下将饼干放在嘴里,就在那一刻,两个男孩子怪叫着指着丹宝喊:“陈兆宇,陈兆宇!她在班里吃东西!”

  丹宝掩面而泣,内心独白:我走过最深的路就是你们的套路。

  在求食的路上,需要一颗坚强的心,来正视被扣的分数,来面对周边的损友,丹宝在“吃”这条路上怀着一颗坚强的心,渐行渐远。

  革命尚未成功,丹宝仍需努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17 10:08: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