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个性飞扬

令人惊异的数学世界

河西校区高二(3)   王颖

  

拨一串由数字组成的号码,就能倾诉你的朝思暮想,你的痴心怨言;弹一曲由数字组成的音符,就能让你手舞足蹈,魂牵梦萦;画一纸由数字构成的设计图,就能让你在温馨舒适的家里欢笑,在坚固壮美的大桥穿梭,在高耸入云的大厦眺望……大到太空卫星,小道一粒尘土,只要它与人类生活相关,它就不能与数字无关。当代,不正处在一个数字腾飞的时代吗?不仅如此,在毫无内涵可言的数字关系中,依然有着许多生活的哲理。我不能不说,这小小数字组成的数学世界,真实让人惊叹!

1.01365≈37.8

1.01是一个很小的数字,经过365次方后就成了必它大37倍的数字。短短的距离经过时间的积淀,终将演变成难以跨越的鸿沟;高高的山岩经过风雨的吹打,也会变成低洼难平的土丘。你认为今天的一道题目,是微不足道的,可做也可不做;你以为今天的一个单词是无关紧要的,可背也可不背。“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点一点的差距,终将成为失败的主因;“千里之行,亦始于足下”,一点一滴的积累,总有一天会凝固成坚不可摧的山岩。陈景润手写的两百多页论证中,每一份都凝聚着心血与泪水;列尔纳尔德四十年的光阴却只为了一个三体问题的结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善和小恶经过量的积累终会达到质的变化不正数学带给我们的道理吗?

y=sinx

一段循环往复的曲线,不仅勾勒出了数学的规律之美,也蕴含着丰厚的哲理。生活就像这曲线,不是一帆风顺,总是要波澜起伏、磕磕绊绊;生活就像这曲线,既有痛人心肺的低谷,也有令人欢欣鼓舞的高峰。没错,生活就如同这曲线,它美好与否取决于你对生活的态度。你若觉得它平淡乏味,生活就如一条正弦曲线一般,无聊枯燥的循环往复下去;你若是觉得在平淡的生活中,总有几个美丽的瞬间能让你刻骨铭心,那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也能被你赋予诗意。

X+0=X

只是空想,不去执行,光阴只能被你虚掷!只有梦想,不去追寻,诗和远方终是遥不可及。人生的起跑线是相同的,但终点往往会截然不同,那时因为成功的人敢于尝试,勇于探索,勤于攀登,而失败的人只会遐想。爱迪生并非将发明寄希望于纸上,而是在一次次失败中探索;贝多芬并非只是将灵感搬到乐谱上,而是一次次的尝试,在黑白键中寻找动人心魄的旋律……无垠的大海缺少了暴风雨的洗礼,多么美丽的蔚蓝也会缺乏生命的灵气;湛蓝的天空缺少了白云的飘扬,多么浩渺辽阔也会少了触人灵魂的温柔;人生的路缺少了一点一滴的步伐,多么高尚的梦想也没有停留的地方。切莫让“0”出现在你的生活中,要迈出第一步、第二步……,让你的人生如同X+X一样的丰富多彩!

哈尔莫斯曾说过:“数学是中别具匠心的艺术。”是的,奇妙的数学世界中不仅有思维的严谨与跳跃,变化的魅力,更能从中体会到生活的规律和方法,世界的神秘与美丽。当你真正深入其中,你便会张开眼睛,惊叹神奇!

( 指导教师:孔德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17 10:06: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