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个性飞扬

蓝天下的尊严

河西校区高二(14)   杨传硕

  一声尖锐的长鸣,划破天际。接着是一道完美的弧线。起点,是那令人望而生畏的悬崖。我就是那完美弧线的制造者,不,是承担者。

  我是世间最凶猛高傲的鹰,我是具有传奇色彩的神话,一个令人敬畏的真实。我的身份,决定我的一生不会平凡地站在食物链的底端虚度光阴。我一出生即是一个霸道的存在,也许是因为我无情吞下同胞兄弟,我不知道这是对是错,但是看着妈妈鼓励的眼神,我明白弱肉强食,是强者必须要懂得的生存规则。

  “滴答,滴答……”我闭着眼,听着内心无助地滴血。妈妈,我痛,为什么折断我的翅膀?妈妈,我怕,好高,为什么将我扔下悬崖?陷入黑暗那无尽的漩涡,喘不过……无助?绝望?不可以!啊——胸膛敞开了一扇大门,通往苍穹!内心在呐喊,翅膀在挣扎!我是鹰!挥舞翅膀,断骨摩擦的触感,使我内心震撼,自豪,因为我在成长!断骨摩擦的声响,激发胸膛蠢蠢欲动的能量,我要变得更强!热血在我身体中乱窜,似是炫耀,又似是挑衅,最终积聚于臂膀,火热且令人兴奋。不久,翅膀痊愈了,变得刚劲有力!一下,两下,三下,升起一股强劲的气流,旋风,飞旋直上,直冲云霄!傲视苍穹,俯视苍茫!

  我磨难的童年,自我哀鸣着从布满荆棘的窝蹒跚迭出开始,而我非凡的壮年即是由徜徉九天得来。

  盘旋飞于蛇岛上方,眼角闪过一线冷光,俯冲,用利爪抓住一条蝮蛇,啄、咬、摔,尚不能死,蛇尾迅速缠住我的翅膀,束缚我进一步进攻。挣不脱!它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尖锐的长牙,它强有力的下颚企图将毒液注入我的身体!一次,两次,它尝试着,我极力躲闪,它还在挣扎!我聚精会神地寻找一招制敌的时机。突然,它猛一伸头,冲向我毫无防备的腹部,晶莹的毒液飞射出来,我一惊,使出浑身解数挣脱缠绕,腾飞。就在那一瞬,它扑了个空,我避免了惨死毒牙的下场。继续飞旋于蝮蛇上空,这时蝮蛇已进入全面警戒状态——蛇身直立,大口露出惊人的毒牙。七寸,咬!没有迟疑,没有畏惧,强者不会畏惧,强者不言放弃,四十壮年,年年如此,日日如此。

  俯视苍茫四十年,四十年,骄傲如我,又岂安于四十年?四十年,即是到了我的暮年。即使我的利爪已开始老化,无法成功地捕捉猎物;我的喙变得又弯又长,长满了老茧,几乎可以碰到胸膛,我的翅膀变得又浓又厚,再也无法骄傲地展翅飞翔。

  一个挑战,两个选择:

  静静地等待死亡之神的降临?重生?

  重生!是我不二的选择!

  我拼命地用喙击打岩石,直至其完全脱落。静静地等待,等待着新的喙长出,再用新长出的喙一根一根地拔出尖锐不再的指甲,十指连心,痛彻心扉!但是我没有泪。当指甲重新长出后,我就用它脱掉厚重的羽毛,血肉模糊的身体使我丑陋不堪。但我没有放弃,更不会听天由命!一百五十天的漫长操练,浴血重生,我脱胎换骨,我风华正茂,依旧英姿飒爽!十万之一,鹰之霸王!

  重生后的我,于鹰族来说,又添辉煌一笔,于我个人来说,赢得三十逍遥。我更加地自信,更加地无畏,无畏地走向我不可一世圣洁的终点。

  月黑风高,冷流瑟瑟,在死亡的前夕,我会感知,孤身飞离居住了七十年的悬崖,冲向那被黑云遮蔽了大半的月亮,一条直线,笔直地,海的方向,坚定不移。不知飞了多久,飞了多高,我停止上升,盘旋飞于海面上空,突然,毫不犹豫地冲下去,不留余力“噗通”扎进水底。可是,我没有停下,一直冲向水底,越来越深,越来越暗,直至我精疲力竭。“水很深,很急,连羽毛都浮不起来……”

  脑海中回放:我不可一世地徜徉于天地之间。我笑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17 10:06: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