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芳草地

我在江头等你归来

——读《春江花月夜》

高三理(7) 高鹏

  一波潮水一波江南,月华如练,粼粼水光,尽显月夜春江。

  江水浩浩,起于平地,延至天际。一轮明月,孤置半空,倒影潮头。春风乍起,轻拂水面,明月也似被颤动了心绪,随风漫舞,绕得江面如烟光袅袅。

  我泛起兰舟,游荡于清灵的波浪间,一起一伏,不觉间如同江月共舞。轻柔的月光,抚着我低眉含泪的面庞,春日的江头,仅此一时,已让我终身难忘。那皓白的月色如轻纱般漫天而来,弥漫了眼底,不知是泪还是霜。

  远方的游子,不知今夜的你正在何处休憩,是否也被这澄清的月夜扰得全无睡意,是否还能想起远方的我正孤身一人;而如今,我万般的愁思都化作淡淡的月影,满载着春江的缕缕寒意,待着你,待着江头映出你修长的身影。

  倘若,你未归来,此生如是,也罢,愿岁月静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2:45: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