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芳草地

花开的日子

河西校区高二(5)  沈浩洁

  花开的日子,有香气如蝶,停在笔尖眉宇。漫漫江南,花枝攒动,寥落疏影里是诉不尽的诗意花言。江水澄碧,莲舟轻晃,微风拂来细雨,也携来凉凉湿意。江面漾起的涟漪,澄澈干净。莲叶深处划着舟的采莲姑娘,咿咿呀呀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吴侬软语间揉碎了一整个春夏。许是见着了开得正好的莲花,抬手欲折,衣袖滑至臂弯,露出一截皓腕,宛若凝脂。眉目顾盼间,凝着的,是一整个江南儿女的温柔风情。恍惚间耳畔又传来谁的轻声吟唱:“莲叶深处谁家女,隔水笑抛一枝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03 11:53: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