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九期>刍荛之论

书时代之歌,铸民族强魂

高一文(8) 孙业俊

 

翻开这一页,是抗日战争,是《开国大典》;收听这一曲,是《长江之歌》,是歌唱祖国;一段荡气回肠的中华奋进史,一曲大气磅礴的华夏复兴颂。

  红旗滚滚,军声涛涛,西北沙场,决战朱日和!雄狮依旧,威严依存,他们再一次证明了他们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有责任有能力完成党和人民交付他们的任务,从他们的身上,透着的是先烈的灵魂,发出的是黄继光、邱少云的怒吼。人民子弟兵正书写保家卫国的时代之歌,铸民族强军魂。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无论你们身在何方,请记住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是电影《战狼2》结尾出现在人们眼前的一句话。霎那间,心潮澎湃,在场的人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不知也有多少人热泪盈眶。导演用最良苦的用心,为中国电影树起了典范,票房创造了惊人的五十亿!电影传达的不只是情节及人物,更是对时代精神的追求,对民族文化的弘扬。文化艺术家正书写百花齐放的时代之歌,铸民族强心魂!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青少年所说的一句诗。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刻也未忘记自身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党和人民的教育与引导下,中国青年深知任重而道远,然不经意的时候,我们已是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了。但贡献力量,其必是经心智上的锻炼、身体上的捶击,方成铸国力之材的。于是,中国青年正学习并形成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意识和品质,摒弃贪吃懒做、好逸恶劳、投机取巧、坐享其成的不良习性。百炼成钢,是中国青年的代名词。青年们以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爱科学,爱创新,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有时会觉得,我们的骨子里是“五四”的魂,是“五四”的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未忘记近一百年前那一群抛洒热血的五四青年。我们,中国当代青年,正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之歌,铸民族强音魂!

  幸福并感激着,充实而奋进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中国人民正立于世界之林,共书中国梦,共谱民族魂。

  听!远方有浪涛声;看!深处有雄狮伫。感到了吗?涛声愈大了,雄狮走来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3:3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