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遗失的美好

高二理(18)  张冉

  想踮起脚尖爱,远远地存在,我来不及说声Hi,影子就从人海晕开。

                                                               ——题记

  她,是一个普通的女性,和其他人一样,一样多事。

  她,在风雨交加的晚上,出现在我们班门口,我讨厌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所以我愤恨地瞪了她一眼;她帮我扎头发,却粗鲁地弄疼了我一次又一次,我只能用大吵大闹来反抗她;她在我玩游戏的时候将我拉到一旁,拍一拍我的衣服,这莫名其妙的行为扫了我的兴致。

  她,是一个普通的老人,和其他人一样,一样  嗦。

  她,在夜晚走到我身旁,似乎动了几下,将睡得正沉的我从美梦中拉出;她,即使在我赌气绝食时,也只是 嗦了几句,便匆匆离去;她,在我高兴时,亦或伤心流泪时,只会在旁边讲一些自己都不太懂的大道理。

  她,是一个普通的奶奶,和其他人一样,一样烦人。

  她,在我疲惫地披着月光回到家时,却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留下一句“吃饭吧!”便回屋睡觉;她,在我千叮咛万嘱咐早上早点叫我的时候,却总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叫;她,在我完成大量的作业时,一直唠叨着自己有多么多么苦,从没进过学堂。

  一次,依旧最后一刻起床,我忘记了倒水,便急急忙忙地冲出了家门,冲进了教室,很累,很渴,当我怀着最后一点希冀打开茶杯时,却散发出了茉莉的清香,她帮我沏了一杯茉莉花茶。

  开水的水雾遮了我的双眼,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勾起了我遗失的回忆。

  那一次,我因为不顺心私自跑出家,躲在楼道中偷偷哭泣,以为自己很悲惨。那时的我如同青春的弃子,被遗忘在大千世界的茫茫人海里,独自惆怅着,烦闷地看向窗外,却看见了一位头发略白的老人满脸焦虑地忍着腿痛四处奔跑,只为了那个不听话的小女孩。

  时光的车轮仍在不知疲惫地滚动,只留下不知所措的我在原地徘徊。蓦然地,我似乎寻回了那遗失的美好。

  她出现在班门口是为了给我送伞,怕我被雨淋;她弄疼了我,自己的手却早已饱受岁月的无情摧残;她拍我的衣服只是为我拭去衣服上的灰尘;她搅了我的美梦,只是怕我着凉,给我掩被子;她匆匆离去是为了给我热已经凉掉的饭菜;她只是为了用自己仅存的知识帮助我好过一点;她只是为了等我回家才看电视熬到深更半夜;她只是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才迟一点喊我……

  她只是一个细心的女性,  嗦的老人,温暖的奶奶,仅此而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5:00: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