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风 景

高二文(4)  陈乐乐

  当我第四次踏上这段旅程,心中仍有克制不住的激动。

                                                   ——引子

  车在路上飞驰着,楼房和树木也在快速地后退,内心还是在纠结着。向前,又不敢向前;后退,又不甘后退。竟有了些迷茫,又好紧张。

  你说:“我是你的目的地。”那时候,我仰望着你,看到一缕阳光透过长廊的叶缝,照射在你的鬓角,觉得你好高好高……

  也许就是冲着你的这句话,我接二连三地朝你奔过去:想起在阳光下眯着眼睛找到那一个懒懒地靠坐在长廊里打哈欠的你,想起携手走在透着缕缕阳光、带着风吹树叶的“沙沙”声的长廊下的你,想起坐在小亭里看着远处骑着单车向我飞驰而来的你……

  你就是我的目的地,我说。

  思绪一不小心又被拉回了现实,侧目朝着车窗外望去,是风景,好美的风景!阳光下,一朵朵紫色的小花点缀在这绿茵茵的草丛里,三两只黄色或白色花蝶翩翩起舞;然而这一瞬转眼即逝,再看到的就是一片树林,几座小洋楼,还有连绵的田野,随风摆动的秧苗……

  原来,在我通往我的目的地的同时,身边的许多风景,或美丽,或迷人,都在不经意间逝去,有的甚至都未来得及看清就已模糊了。

  之前,我都一直以为是自己一个人在朝着目的地,埋着头,拼命地往前赶,从未发现身边竟有许多的风景陪伴,然而,还未待我向它道谢,就已经渐行渐远了。

  通往目的地的道路坎坷、艰难,可每当我朝车窗外望去,总会看到那美丽的风景,是它们坚定了我的信念,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让我到达你的身边。

  因为有风景的陪伴,脚下的土地才更加坚实;因为有风景的陪伴,通往目的地的路才不会孤单。

  哪怕是一朵不起眼的野花,我也要向它道谢,谢谢它的陪伴;因为陪伴,所以勇敢。

(指导老师:陈曾曾)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3: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