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二期>心灵家园

等风来

高一(14) 秦乔雨

  一个人,漠然了时间,漠然了空间,漠然了一切,静静地等风来……

                                                                 ——题记

  祖母的屋后有一片枫林,从我记事起,她就在那儿了。时光匆匆,却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反而越发地美丽、迷人。她时常出现在我的梦里,牵引着我的思绪,让我有一种第二天清晨回去看看的冲动。

  那天麻雀晚归时,我回到了这片令我朝思暮想的枫叶林。我发了疯似地逆着风奔跑,去拥抱她,多希望自己能够化作一片枫叶,去融入她的怀抱。我有些贪婪地深吸一口气,那是一种隐隐然的气息,从每一片枫叶的根茎溢出。丝缕淡香从脚下浮起,如一个秀巧的纺织娘,织出一身轻盈的霓裳,抛在空中,让路过的晚风为我披上,来不及思考,心便沉沉地醉去……

  十月的风,柔柔地翻动着层层枫叶,不免剥落几片,如金蝴蝶般地缓缓飘落,飘落在我的掌心。明儿,这林还会依旧这般多姿、艳丽吗?

  倚靠在树干上,仿佛看见了孩提时代这片林子的模样,才明白岁月给予她的,是一种“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的淡然、从容。无论有无我这般过客,她依旧美丽着、娇艳着。又是一阵晚风,那枫叶尽情地舞动着,我看见了婀娜的舞姿,一挥袖,一抬足,转身,展臂,带着些妩媚,却又不失挺拔,让人好生怜爱!

  蓦地,映着天边的夕晖,那红显得愈发浓烈了。下一阵风,谁又会飘进命运的牢笼?可芸芸众生,谁又能抗过命运的安排?如果不能,那么这一刻,就请做最好的自己!这一刹,漠然了时间,漠然了空间,漠然了一切,静静地等风来……

  我想,我已然爱上了这片林,爱上了她的岁月之永恒,爱上了她的淡然而不迫,爱上了她的惊艳却不妖……

  啊!我深爱的枫叶林,下个轮回,我还要与你一起等风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25 14:53: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