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八期>家风今古

陪你一起慢慢长大

数学组 苏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陪你一起慢慢长大”。

  2010年的春天,我们温暖的小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我们给他取名雨泽,希望他的福泽像雨水一样多,也希望他能给别人带来多多的好运。眨眼间,我的儿子已经8岁了,想起养育他的点点滴滴,有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与幸福。孩子的养育是一门学问,我一直在不断地学习、摸索。

  从宝宝两岁开始,我就有意识地培养他学会分享。吃苹果时,我们一人一片;吃糖果时,我们一人一颗;喝酸奶时,我们一人一瓶。刚开始时,与宝宝分吃总有些于心不忍,时间一长,我习惯了,他也习惯了。现在每次吃东西的时候,他总是说:“妈妈,你先吃一口。妈妈,你吃那个大的。”

  性格决定命运,孩子性格的好坏直接决定他的将来。一个健康的孩子首先是心理健康,我的法宝就是每天把微笑挂在脸上。我知道这很难,但为了儿子,我必须这么做。我和老公在儿子面前也从来不吵架,不说重话,彼此尊重,给他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所以,我的儿子特别爱笑,性格很开朗。

  宝宝的胆子不够大,很多时候很多事都不敢尝试,依赖我们给他做,于是我总是试着鼓励他。比如有次学校布置作业要画春天,他拿着笔不知道怎么画,于是就说: “妈妈,你给我画。”我鼓励他说:“妈妈最差劲的就是画画了,你一定会画得比妈妈好”。听了这句话后,他很快就完成了,而且完成得很好。

  陪着孩子慢慢长大,我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孩子让我的生活更加幸福,满满的都是爱。我常常心存感激地认为儿子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

  孩子,我陪你长大,不为了让你陪我变老,我会自己把玩这老去的年华;孩子,我陪你长大,要的是你活出自己的天地,自由自在,不要你做父母养老的牛马;孩子,你有你的追求,可能平凡普通,可能远大崇高,我,也会让我的生活,尽力潇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02-12 10:43: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