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心灵家园

悠悠感恩心

高二理(1)  詹皖欣 

   如果把您用过的粉笔堆在一起,那必定是一座小山;

  如果把您流过的汗水集在一起,那必定是一片海洋;

  如果把您写过的笔记放在一起,那必定是一个森林。

  如果把您与学生呆在一起的时间除以与自己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那必定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正数;

  三尺讲台不算高,可您的身影却如此高大,四十分钟不算长,可对您的记忆贯穿终生。

  是您,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地震捐款时,您毫不吝啬地拿出自己的工资来帮助处在困境中的人们,从此,我们懂得了帮助与善良;夜深人静时,您依然伏案备课,批改作业,从此,我们懂得了辛勤与认真;考试前,您想方设法缓解我们的压力,带着我们大喊“我能行”,从此,我们懂得了保持自信,面对挑战;暴雨来临时,您把伞给了我们,自己冒雨回家,我们懂得了关爱与呵护……

  是您,教会了我们知识,这纷繁奇妙的世界里深奥有趣的知识;是您,把甲烷的球棍模型比作一个苹果用竹签插三个山楂,使我们透彻地理解了;是您,用深刻诙谐的中外教育制度的对比教会了我们科学素养和积极主动地思考的重要;是您,用巧妙地一题多解让我们学会多方面发散思维;是您,把《春江花月夜》优美的旋律与诗歌相结合,让我们陶醉其中;是您,不厌其烦地重复语法重点,让我们终于熟练地掌握;是您,将复杂的动力学大题肢解开来细细分析,让我们不再无处着手……您发梢湿透,全神贯注,让一双双迷惑的眼睛变得舒展微笑。

  可是,我们却给您带来了那么多的烦恼。我们的慵懒逃避、分数不佳,使您压力巨大;我们的叛逆、桀骜不驯,使您心力交瘁;我们的追求个性、标新立异,使您焦急担心……是您,对于我们的种种不足,宽容包纳,耐心指导,循循善诱。您像一座灯塔,让在海上漂泊迷茫的我们找到前进的方向,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勇往直前,向自己的彼岸进发;您像一个火把,传递了光明与希望,让逆境中的我们学会了战胜黑暗,努力寻找自己的光明……您在我们打了一个趔趄时扶了我们一把,您在我们自卑畏惧时,投来了鼓励期盼的目光;您在我们悲观绝望时,用真诚的沟通打开了那扇关闭已久的心扉;您在我们骄傲躁动时,用善意的提醒使我们的心沉静下来……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缘于内心的博爱、广大。人生路上,因为有了您,才没有迷失方向;因为有了您,才更加珍惜与感动。您也许很平凡,但您同样也很伟大。让我们轻声呼唤这个亲切美丽的名字——“老师”,让我们发自肺腑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49: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