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心灵家园

仰望苍穹

高一(26)  李娜
 

  太阳啊,你为何亘古不灭?万物都在急剧循环,生生灭灭,为何你,朝出夕落,生生不息?你,主宰这个世界,傲然如一个庄严的君主,睥睨这个微不足道的蓝色孤星,你是至尊无上的神啊。我想到了上古夸父与你竞走,为了追寻你,为了你这份傲然屹立于苍穹之中的自信,渴死于旸谷。夸父,何其勇敢的人啊,却在你不可阻挡的威严下,灰飞烟灭。但,你会孤独吗?你用自己深沉的目光,注视着视你为神的人类,一颗颗星围绕着你缓缓旋转,却不敢接近你。你没有对手,亦没有朋友,你的自尊不允许你向你的奴仆倾诉。你偶尔会有一丝寂寥吧!仰望苍穹中的太阳,你也会孤独么?

  月亮啊,你为何如此淡泊,如此宁静?贝多芬一曲《月光》,又激起了多少人心中的涟漪?是宁静?是相思?是悲伤?在莱茵河畔的你,与贝多芬默默对视,那贝多芬式的悲伤,那悠扬婉转的旋律,那绵绵不绝的相思,那月光下的宁静,在此刻,用一曲天籁静静地交流着。轻烟袅袅,月色迷朦,那朦胧宛如恋人的泪眼,似诉似泣。“天河何处?远远的海雾模糊,怕是有鲛人在岸,对月流珠。”鲛人在岸?对月流珠?鲛人,你为何要在南海边泣珠,是你心中有难以言说的悲伤么?月影瞳瞳,明月长歌,仰望苍穹中的月,你也会悲伤么?

  星星啊,你为何无语凝噎?又为何闪闪发光?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在《星星》中留下了这惊世一问。他满怀深情的唱“我想飞上云际,但却没有翅膀。那遥远的星光深深吸引着我,但要接触那星星却如此艰难……我会稍作等待,然后开始上路,跟随着梦想与希望。不要熄灭,我的星星!”星星,你也会有如此的绝望吗?你伴随着梦想与希望而生,当它们湮灭之时,你亦烟消云散。你欢喜着降临人世,降临在这漫漫长夜;你离去的时候,同样带着微笑,静静地熄灭了。那微笑,却带着一丝绝望和粲然。你高高站在天宇之上,看到了天界仙人的逍遥安逸,俯下身来,却也看到了人世间的纷扰复杂,荣辱兴衰。疏星点点,灯火几重,仰望苍穹中的星,你也会绝望么?

  仰望苍穹,一只孤雁轻轻嘶鸣,带走了我的思绪。

(指导老师: 侯方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46: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