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期>心灵家园

留恋四月黄昏时

高二文(2)   李杨
 

历史的记忆在漫长的时间中流淌,像新颖的事物映射着落日的残阳,那么古典,又那么现实。

——题记
 

     正值四月的春光,撒在开满鲜花的大地上,它像少女,拂过阵阵芬芳。

  四月的黄昏是柔美的,它不像夏天的燥热,不似秋天的萧瑟,更没有冬天的孤寂;它,散发着生命的活力。我爱黄昏,并非我心苍老,并非我人孤独,并非我身空旷,而是我爱它那"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风情和韵味。

  黄昏的柔光轻轻地映在幽深的古巷里,撒在那古红色的木门上,布满了岁月的风霜;它像一位老者,散发着宽容和慈祥。我爱伫倚在木门旁,看着人来人往,看着孩童歌唱,看着夕阳渐渐消逝;沉浸在一片淡黄中,仿佛感受到了岁月的流淌。

  四月的阳光,照着绿油油的操场,装饰着那挺立着的陈旧的篮球架。不刺眼,也不灼人,抚摸着它,感受着暖流流入我的胸膛。我爱站在操场的台阶上,在黄昏的余光中看着挥汗如雨的健儿;他们,拥有着活力,是祖国的未来,是生的希望,是在绽放的花朵。

  我寻觅着四月的黄昏,来到了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没有了一天的喧哗,除却了一身的疲惫;只身在微湿的春风中,感受着铁犁上泥土的气息,倾听着农民悠远的歌谣,抚摸着这片洒满夕阳的大地。我寻觅着四月的黄昏,来到怒放着映山红的山坡上,枕臂看着夕阳;它没有夏天的艳丽,没有秋天的深沉,更没有冬天的柔和,它仅仅只有朴素。我寻觅着四月的黄昏,走在开满野花的堤岸上,河水在夕阳中波光粼粼,像一条条金色的丝带,飘向那遥远的东方……

  春天的阳光融化了冬季的寒冷,四月的春风带来了生的希望。我爱四月,因为我爱生生不息;我爱四月,因为我爱百花争艳;我爱四月,因为我尤爱四月的黄昏。留恋四月黄昏,因为它给予我坚强的意志、崭新的追求和不竭的动力。

  独自漫步在黄昏中,身影覆盖了我走过的脚印,将我的一切都融入了这片泛黄的画卷中。

  微风拂动,衣角轻摆,我与四月的黄昏同在。

(指导老师: 付立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1 16:40: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