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高三月考作文

读我二

高三文(6)  黄晓弘

  “我”仿佛是这个世上最特别的存在,“我”有时很渺小,置身于这浩瀚天地间,微不足道。“我”有时又很重要,立足于这苍茫大地上,不可复制。
  我是平凡的,我匿于人群之中,瞬间就被淹没。世界有了我,仿佛也不会让它喜悦到无形,而她没有了我,也不会哭泣到天明。平凡的我,对这世界来说,是渺小的。记得曾有人说过“平凡才是最真实的美”,我们总不满足于自己的平凡,我们渴望不平凡,殊不知,平凡才是最真实的美。我们要平凡,但我们绝不平庸。“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诗仙李白的遣词造句总是那么狂放不羁,仿佛世界为他而造,世间仅他一人,他活得自然随性,但就是这份自然随性成就了他许多美妙的诗句。读他的诗,其中的意境令人神往,仿佛在登高望远,心中顿生一股凌云之感,顿时豪情万丈。但就他如此高的造诣,于那个群星璀璨的时代也不是他一人独放光芒。我们接受平凡,但我们绝不选择平庸,诗仙李白纵然不是最好,但多少平庸之人黯淡在他的光芒下。
  我是特别的,我于父母面前,是最耀眼的,我的情绪牵动着他们的心绪。他们的眼中,也只有我是最特别的,他们寄予我厚望,希望我出人头地。在这芸芸众生中,变得更加耀眼一丝,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光芒。殊不知,这世间如我这般的人太多,我唯有像一棵松柏一样,拼命扎根,拼命吸收养分,让自己更高一点,再高一点,在和我一样平凡的森林中,特别一点,再特别一点。我希望自己拒绝平庸,跨越平凡,走向卓越。
  平凡也好,特别也罢,我们都不拘泥于现状,将自己困死。我们要寻求改变,由平凡中变得特别一点,有特别中跨向更卓越的平凡。我们读懂自己的平凡,欣赏自己的特别,我们读懂自己,才能向更卓越、更高远的空间前进。
  纵使平凡如小草,也能带给人养眼愉悦的绿;纵使高远如天空,也不过和所有人都一样平凡。
  读懂自己,向更特别也更平凡的未来前进。
  读我,即是别人眼中的平凡,自己心中的唯一。

(指导老师:侯方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6 09:27:1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