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心灵家园

随笔

高二文(7) 李杜

  收住心,直面夜。

  散瞳状态下的夜很原始,也很美好。

  就这样看着丝丝灯光,像遥不可及又飘渺的虚幻之境。它们不再是灯,它们也不再是树。它们是被彩环包裹的雪花片,六棱的,很静;它们是杂乱无章却又按自然排序而成的绿,没有水,也就没有波光粼粼。

  封锁部分听觉,封锁住杂,留下一弘清净。

  前一秒是人声嘈杂,车声轰鸣,下一秒只听见蛙叫、虫鸣,封锁住了整座城的嗓,留自己一份静心,真的很好。不闻城中工业化发展的杂,只闻孩啼、犬吠、虫鸣,这样,撑起了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口。

  稚儿擎瓜柳棚下,细大逐蝶窄巷中,

  人间繁华多笑语,唯我空余夜中风。

  工业化文明外的孩童、水果、猫、狗、虫蚊,自然热闹,可都无关紧要。

  使劲地唉,来自不同方位。

  你有没有嗅到来自某片草地上的青草味,你有没有嗅到来自某个山头上那一朵傲骨的清香?不仅仅是身体,还有精神,让你的灵魂来帮助收集它们,让你的心来感受,没有工业化的味道,真好!

  再打开,一瞬间,像是什么沉积了已久的东西,一下子裂开崩塌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9: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