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心灵家园

唯青春与理想不可辜负

高一国际(4)  梅乐彤

 

数十年饮冰,凉不了热血,你是否还记得那段为理想奋斗的青葱岁月?

一一题记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当一名作家。严寒酷暑里,能打动我的并不是热烘烘的被窝和冒着冷气的冰棒,而是我笔下一个个如音符般跳动的文字。每当看见我内心所想跃然纸上,一种满足感便随之油然而生。

  都说好的东西是精心打磨出来的,作文也不例外,我向往的文字像春风十里那样暖人心脾,像万家灯火那般照亮心街。为了一篇好的作文,我经常一边眉头紧锁搜肠刮肚地寻找好词句,一边感叹着“书到用时方恨少”。铅笔头被咬得面目全非是常有的事,一头乌黑秀发更是被我扯下了不少,真是损了夫人又折兵。

  树叶在春风中绽芽,在阳光中长大。从冰天雪地到万物复苏,从炎炎夏日到秋风落叶,这短暂的一生,它遭受虫子的啮噬,风雨的摧残,以致千疮百孔,风烛残年。可绿叶并没有中途凋零,它之所以享尽天年,完全是因为对阳光雨露的热爱。相比之下,那些打击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亦是如此,我对写作充满了热爱,我不是将汉字简简单单地排列组合,词藻空洞地无病呻吟,而是在创造一个可以折射现实、启迪人心、反映世态的世界,我为此感到快乐与骄傲!

  写作能以一种平和的方式表露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可以说,写作的过程即是对知识的输出,也是一种再消化,这种认知的循环令我乐在其中。就像酿酒一般,在过程中虽然无法立即品尝酒的滋味,但置身芬芳之中,对自己的作品同样会有些许期待与兴奋,每当自已灵感迸发时,那种强烈的满足感就会涌出来,让我沉醉其中,这大概就是孔夫子口中的“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吧。

  追梦路上自然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有什么能够比做自己喜欢的事更让人欣悦呢?如果连做自己喜欢的事时遇到困难都无法解决,那世上还有什么事是我们可以做好的呢?居里夫人也说过:“虽然我们的工作条件给我们带来许多困难,但是我们依然觉得很快乐。”是啊,在冷冬中坚守,总有春暖花开的时候。

  终于,我的努力获得了小小的成就,语文课上,老师向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读我的文章时,我的脸滚烫滚烫的,有点小紧张,但更多的是欢喜与激动,往日的困倦也好,气馁也罢,都如过眼云烟,随风飘逝。

  讲台下,同学们安静地聆听我的文章,我感到无比的喜悦,愈发坚定自己成为一名作家的决心,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我并不孤单,一路鲜花遍地,前方是光明的未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8: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