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心灵家园

走向远方的孤独之旅

高三理(5 丁世杰

“时间过得真快”,相信这是我上高中以来记得最多的一句话了,军训中的记忆片段如昨天般在脑海里若隐若现,现在却已经进入一轮复习,白驹过隙,有点让我招架不住。

这个周六,阳光正好,微风不躁,我又与几名同学相约至皖西学院打羽毛球,学生时代最舒服的莫过于这两件事:一是解出恼人的难题;二是在球场上与对手一较高下。而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球场上的较量和配合的默契以及队友之间相互认可的眼神,都让我这个周六变得丰富而充实。

尽欢而别,一个人走在光怪陆离的城市,本应悠然自得的心情竟有些怅然若失,耳边是《安和桥》悠长的旋律,眼前是无穷的远方,我不禁思索起以后的路,已经处于高三这个要紧时期,就是努力向前才对,为什么总感觉被什么东西羁绊住。

一次次的重逢必有一次次离别,而离开的人没有如期而至,这就是离别的意义,在高中,我认识了许多人也经历了许多事,我想我本应该变得成熟,才能去欣然接受最终的离散,而我在失去中慢慢意识到人生如同在坐一辆火车,风景再美也会后退,流逝的时间和邂逅的人终会渐行渐远,前行的始终是自己。而这条路上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没有人会一直在陪着你,然后才知。走向远方其实是一场孤独旅行,留下的都是风景,失去的才是人生。

身处信息化时代,世事变幻万千,白云苍狗,习惯孤独更要我去提升和丰富自己,才能去细嗅蔷薇,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程,只是朝心中的远方。然后让经历和体会悉心灌溉下的灵魂,更加强大和坚韧地抵御风霜,更加敏锐和细致地体味美好,更加淡然和平静地接受结局。

心中有日月和远方,不负青春,才能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3: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