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高一起航

金秋送爽立壮志,三载拼搏创辉煌

高一海峰实验班 傅音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海峰实验班的傅音奇,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此发言。

  盛夏已去,万象更新。金秋送爽九月时,怀着兴奋与自豪,我们自信地迈进六安二中的大门,骄傲地成为六安二中人。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朝气蓬勃,我们青春飞扬。老师说,青春像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茗,苦涩中渗透一丝清甜;同学说,青春似一首大气磅薄的乐曲,豪放中蕴含些许婉约;而我认为,青春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壮美中隐藏一点温情。

  漫步校园,听书声琅琅;埋头书海,换高考辉煌。拼一个日出日落,搏一个无怨无悔。踏入高中的门槛后,我们便应忘却辉煌,抹去失意,放眼未来。此刻,我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新学期新追求,我们要树立新目标,激发新斗志,创造新辉煌!此时,我有点滴思考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高中相较于初中,知识范围更广,课程难度更大,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联系密切。这些都要求我们改变原有的学习模式,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换,培养自觉能力,增强自律意识,学会思考,学会学习,从而快速适应高中学习模式。

  二、树立自信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助于我们提高学习效率,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我们终生受益。但我们常说:“学习有法、学无定法,贵在得法。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此,我们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应不断调整学习方法,根据所学内容及自己的思维特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三、学会缓解学习压力,享受学习的乐趣。

  进入高中后,考试会变得频繁起来。所以,一旦我们不能正确面对考试成绩的起伏,就可能会情绪低落、失去信心,甚至产生厌学情绪。因此我们要通过适当的方式缓解压力,如经常聆听自然韵类音乐、小步慢跑、深呼吸、闭目养神。但缓解压力不等于没有压力,心理学研究表明,人处于适度的紧张状态时,所有器官都在最佳状态下运行,效率更高,所以我们要适度紧张;压力过大时,要化压力为动力。

  同学们,高中的生活必将更加辛苦,但也会惊喜不断。只有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才能自我完善、全面发展。“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我们已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童,要磨练内心的坚毅、自信、稳重。我们也深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勇敢面对机遇与挑战,三年后相信各方英才一定会收获硕果累累的金秋,踏入自己理想高校的大门!

  今天,我以二中为自豪;明天,二中以我为骄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7:04: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