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个性飞扬

白无常,无常脸

高二理(11   张萑

  这晚,丁大人照例“批奏公文”。

  “李吉这厮杀人只交了一百两银子?不行,得二百两。”他在竹简上涂了一个大大的“欠”字,放在一边。

  “北边程家胡家争地打死了人,嘿,地是朝廷的,人也是朝廷的,得赔,至少三百两一条人命。”又是一个“欠”字落下。

  “嘿,林公子到我们这儿……”

  “嘭!”

  一阵阴风吹过,门开了。

  “嘶——好好地怎么还刮风了……”丁大人骂骂咧咧地准备起身去关门,却见一白衣身影飘进房屋内,丁大人定睛一看,白无常!

  “妈呀!”他吓得怪叫一声,瘫坐在檀木椅上,面色惨白,额头上顿时渗出一层冷汗。

  “阳间人,丁大海。”无常阴沉着脸,没有开口,丁大海却听到了这阴森的声音。

  “是,大……大人。”丁大海结结巴巴地回应。

  “今你阳寿已到,生前仗势欺人,作恶多端,死后当下油锅地狱!”

  丁大海一听,连忙从椅子上扑下,连滚带爬地来到无常跟前,双膝一跪,边磕头边说:“大人冤枉啊!我丁某一生为官清廉,不曾剥削过半分民脂民膏,没包庇过一个恶人,没错杀一个好人,冤枉,实在比那窦娥还冤枉啊!”

  “信口雌黄!”无常手中出现一个黄纸本,他将其翻开。

  “丁大海,四年前王家二小姐生得美丽,你便把王二小姐抢到家中做小妾,王二小姐不堪忍受,投井自尽,你可认罪!”

  “冤枉啊!”丁大海磕了个重重的响头,“那王二小姐的死跟我可没半点干系,她是失足掉进井里淹死的!”

  “狡辩!”无常翻到下一页,继续念道:“十年前,这儿闹饥荒,朝廷拨下的赈灾银被你贪去八成,致使八百一十四人活活饿死,你可认罪?”

  “实在冤枉!大人啊,那银子我可一丁点儿都没拿,到我这儿的,他……他只有那么多啊!”

  “你也没少拿,至于你头上的人,我会挨着找的,一个都缺不了。”

  无常将本子合上,道:“这本子里记的都是你的滔天罪行,我今天便拿了你,见过轮回王,说罢罪行,再去油锅地狱炸一炸!”

  “等等!”丁大海抬头问道:“大人头上,是轮回王?”

  无常冷哼一声,“正是。”

  “嘿,嘿。”丁大海怪笑两声,起身拍拍灰尘,回到椅子上,挺直腰板,趾高气昂地问:“你可知道,这十几年,我供了轮回王多少钱财?”

  “什么!”无常一惊,问:“当真有此事?”

  丁大海咧嘴笑道:“有没有,供了多少,你去问问便是。”

  无常脸色阴晴不定,片刻,他钻入地下,消失不见,而丁大海开心地哼起了小曲儿:

  “人道我大海贪赃枉法,

  死后定去地狱走上几遭。

  谁知我机灵早料想到,

  提前把冥钱年年都烧。

  只要把关系全打点好,嘿,无常在我跟前也得像狗把尾摇啊把尾摇……哟,无常大人,你可回来啦!”

  无常再出现,便是在案边,他躬着前身,陪笑道:“丁大人,我都知道了,您还有二十年阳寿,死后投胎得去富贵人家,享尽荣华富贵。”

  “哦?”丁大海瞥了他一眼,问:“那王二小姐是怎么死的?”

  “自然是失足掉进水里,自己淹死的。”

  “少的赈灾银?”

  “被那些大官贪去了,和丁大人半点关系没有。”

  “这就对了,没事的话你就回去吧。”

  白无常压低声音,说:“大人,这……我最近在下面没有冥钱用了。”

  丁大海拿起毛笔,说:“放心,明天我让人烧几车给你。”

  “多谢,多谢。”无常不住地点头,钻入地下消失不见,丁大海则继续“批奏公文”。

  “不行,烧给无常的冥钱得花银子,李吉、程、胡两家各再多交五十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6: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