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高三动员

拥抱高三,走向未来

高三文(8) 陈士山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文(8)班的陈士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抱高三,走向未来》。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岁月匆匆,仿佛昨日的我们还是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今日便已是整装待发的高三战士。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

  王尔德曾言:“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些都是我们时代病态的目标,虚假的理想。活着!把你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什么都别错过。”

  高三苦旅,我们亦是行人,不要在可以努力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在本该斗志昂扬的时刻选择颓丧。“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谷内青松,苍然若此。历尽冰霜偏未死。身为中学生的我们自然要做那棵凌霜傲雪的青松,怕什么前路漫漫,怕什么前路坎坷,怕什么前路迷茫。将自己的腰杆挺得笔直,形成一种无法打倒的姿势。高三路上的我们必将所向披靡!

  野草永远不会忘记阳光,脚步也永远不会失去方向,人生不都是踏破荆棘才见玫瑰,也不都是历经风雨就见彩虹。多数人的人生满布荆棘饱受风雨,高三的我们要学会的不是苦苦追寻虚无缥缈的玫瑰和彩虹,而是学着在荆棘上起舞,在风雨里歌唱。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美好在哪里出现。所以,努力读书,拥有更丰满的羽翼;努力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努力生活,走得更远看得更多。在前进的道路上,父母与老师永远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而我们的每一次努力,都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父母的呵护,老师的鼓励,都是我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勇气,都会让我们看到更多更好的风景,增强我们抵御风雨的力量!

  拥抱高三,走向未来。希望我们都能满怀孤勇,一腔热血,手执明灯,大步向前,日夜饮水,热血不凉。即使道路泥泞,也会收获遍野的烂漫!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7:02: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