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成长印象

从前慢

高二文(11)张梦琪

 

阳光透过指缝,笑意漾入心中,从前慢,记忆被冲淡。

——题记

  不远处有炊烟升起,迷蒙了谁的梦境,袅袅烟雾,几处回音。暮色升空,虚幻飘渺,只真切到令人不想真切。从前的山很高,路很长,水很细,时间很慢。不只是因为这里,还因为人在这里,心在这里。

  略微模糊的记忆里,我总爱和伙伴们一起走过长长的路,遇见清澈的水,俯身对着这天然的镜面微笑,转头叫上伙伴,去探索更广阔的天地。正是晴明的天色,穿透风的气息,一袭水花落入尘埃。水边便是大片的泥土,埋藏着待发的,或已发的芽儿,与芦苇野花一起,品味阳光的暖心。起风了,水波晃动树枝的映像,与附近的小草一同闻风而起,好不快意!在稚嫩的眼里,就连摇动也变得缓慢,若隐若现的波光里,像一场梦境。风停,我们的笑声却漾开了,因为风带不走我们的欢喜。我们肆意欢笑在芦苇丛里,或是附近的树后,我们寻找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快意。在悠悠的炊烟里,我们转身离去,约好了何时何地,再在落日的余晖中最后一次游戏。天色渐晚,水和我们一样安静,一起走到来时的路,道别后便各自离去。那才正是我们的山,我们的水,我们的路,我们的忆。

  如今掠过的记忆里,我也曾回到那条短短的路,遇见从前的水。只是面对同样的美景,我却不敢再寻,我会寻得什么,能寻得什么,早在归去之前,我就已经不再憧憬了。人会走,心会变,但地方不会离开。它一直在这里等待我们长大归来。到最后的那一天,我也没有赴约,抑或者说,没有人赴约,我们等待的明天,依旧存在于明天。

就算时光回转,也再没有从前。从前慢,我们的记忆都被冲淡,心中的从前变了,我们的从前也就变了。不再有我们的山水路途,只剩下从前和未来。对于从前,极其想念;对于未来,满心期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8: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