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成长印象

你是我青春中的一颗星

高二理(4  程卫豪

剪一段时光,放在最美的段落,那时光里有你。

                            ——题记

  菊花漫绽,秋风扫叶。流光易逝,不觉与你相识已经四年了,但你那笑容并未散去,你那明亮的眼睛更加灿烂,并未因时光而改变。

  曾记否,与你相见?从小在上海长大的我,回来上初中。由于父母的工作繁忙寄送到表妹家,那时与你相遇。那时的我对这个城市一无所知,没有一个朋友,而你是第一个。你与我表妹是闺密,自然而然成为我的朋友。那时的你与众不同,带着青春的朝气来到我的生活,生活也变得与众不同。

  那个暑假,我们有过在黑夜中一起数星星的闲情,我们有过在KTV中一起唱《逆战》时的疯狂,我们有过一起讨论数学的认真,我们有过一起对未来的无限期望,我们有过……那两个月中的日日夜夜,都值得去铭记。

  曾记否,与你相离,因为升学,我与你只能各去一方,我去我的皋城中学,你去你的轻工中学,不同的道路,换来了不同的生活经历,也换来了你与我之间的冷默。

  初一时,能在相见时得到一声相互的问候;

  初二时,还能相见时相互微笑地打声招呼;

  初三时,就已在相见时相见后默默地走开。

  曾记否,去年寒假,当我得知与你报了同一个补习班时,心中只有一阵慌乱,你坐第一排,我坐最后一排,每天只有进门时的默默对视,在长长的20天内,竟没说过一句话。时光可以消磨一切不快和快乐,我想这是对的。也许早已在冥冥之中就注定,你与我越走越远。

  夜空中最亮的星,不再照亮我前进,而且默默埋藏在心里。

  不知“再见”是再也不见,还要希望再次相见。

 

  人生就像一列开往远方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有感激,然后挥手告别。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7: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