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成长印象

你是我最感激的人

高三文(1  刘颖

 

余年届十六,逢考,阅此题,举手提笔间,泪意顿来,每每思及皆唯你一人——母亲。生有十六载春秋,命中人已遇千万,感激者十余,唯你,唯你,最为感激。

曾记否?十载前一寒夜,月上枝头,星临万户,树影婆娑,夜阑风啸。吾高烧不退,咳嗽不止,梦中呓语,浑身烫如火球。“娘,孩儿要死了吗?”吾言,“孩儿害怕。”吾强睁眼,神情惊惧而忧愁。睡眼惺忪中,见你泪眼迷蒙,声音颤抖,“不,没事的,孩子,来,不怕。”你宽衣解带,一层,又一层,紧紧将我裹住,填以热水袋,覆以棉被。窗外北风呼啸,冰天雪地,而室内温暖如春。偶然一瞥,窥你眼中,爱与决心的火焰似在熊熊燃烧。依稀可觉,你冷战不止。

次日,吾病愈,而你因劳累,卧榻一旬。

由是感激。

曾记否?五年前一火日,骄阳似火,足蒸暑气,树影斑驳,汗流浃背。电停,一区之内惊呼。恰家停水,夏热蒸人。你手执一蒲扇,柔声唤我至,伏你膝头。扇轻摇,清凉至,吾轻吸一口凉气,安眠。醒时不知几时,不欲惊你,睁一眼觑。只见你汗如雨下,臂红包遍布似蚊叮咬,昏沉瞌睡,而执扇之手不停摇动。余鼻间酸意骤生。

由是感激。

曾记否?三日前一黄昏。残阳如血,紫霞漫天,暮色沉沉。吾脚为开水所烫伤,痛如附骨之蛆,尖叫不止。你忍我踢打,为我上药,充耳不闻我谩骂。你揽我入怀,复捧我脚,大口吹气,满脸心疼。十秒钟……一分钟……五分钟,气喘吁吁如耄耋老人,而未有一歇。见你扶额似晕,我忽哇哇大哭。你手忙脚乱,问我如何。我仍嚎啕不止。脚被烫时撕心裂肺吾未有过一滴眼泪,而因你,竟至于如此。娘啊!娘啊!吾何德何能,上世修得福报,得您如此疼惜?

由是感激。

然类此之事数不胜数,感激你之心吾不胜喜。唯以此笔,作此文,以略表。文字幼稚,笔力不殆,母亲勿怪。但吾所写,无不为心声,发自肺腑,但愿以滴水之心,报涌泉之恩。

致,余最感激之人——母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6: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