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成长印象

舌尖上的食堂

高二理(1)刘思成

 

  当当当………

  各位客官注意了,我校食堂出新菜品了,请大家多多品尝,多多宣传啦!

  话说我校食堂那可真是:山珍海味聚宝地,满汉全席百草香!每至饭点,成百上千名食客便蜂拥而至,食堂瞬间爆满。没有开吃的食客脸上流露出对菜品的渴望;已经开吃的食客们,都不禁洋溢着拥有美食的兴奋,真是:更喜食堂千万菜,食客过后留残羹!

  各位客官听此,想必对我校食堂的菜品生出一份好奇心,作为一名食堂的资深食客,我现在隆重给大家介绍本食堂几大招牌菜,保证每个都能触动你的味蕾!

  这第一样招牌菜,当仁不让的属于红烧肉了。别看这是家家户户都会做的菜,但食堂烧出来的却别有一番风味。红烧肉先是在汤汁里浸泡,当有食客来点,食堂的阿姨先用大铁勺探入器皿中,盛出你所需的份量置入碗中,放在电子秤上称量,最后倒于餐盘中,再淋上汤汁,顿时,红烧肉鲜嫩多汁、“容光焕发”。

  第二样招牌菜大家可能都想不到,那就是——糖醋鸡柳。鸡柳也能糖醋?我仿佛已经看到各位客官疑问满天飞的场景了。只吃过糖醋排骨、糖醋鱼等,这糖醋鸡柳是什么玩意呢?可是我校食堂却做出来了,而且还别有一番风味。各位客官可以想象一下,糖醋裹满鸡柳,并且在上面撒上些许芝麻的画面,是不是十分诱人呢?

  当然这两样主要是我爱吃的,其实啊,食堂的菜品荤素搭配,南北风味,麻辣鲜香,四时变化,无论你是否挑剔,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

  说完了菜品,我们来说说主食,米饭没有什么可说的,可是食堂的面却多种多样,算是我推荐的第三道招牌美食。肉丝面、牛肉面、鸡蛋面、雪菜面等等,而且还可以附加上杂酱、豆腐等一些菜肴。只见食堂大叔娴熟地将一碗冷面倒入锅中,烧煮片刻捞出加上一些配菜,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面便完成了。早晨吃下一碗,整个人都觉得精神充沛,战斗力迅速恢复,满血复活。

  主食菜品都上完了,那么接下来重磅压轴推出第四样招牌美食,那就是豆浆。一杯豆浆一元钱,物美价廉,那一排排摆放齐整的豆浆,宛如一列列将上战场的士兵,严肃地站立在那向你发出召唤,那真是“我欲潇洒离去,邂逅食堂豆浆,默默掏饭卡”。手里拿着刚买的豆浆,闻一闻这香味足以活三百六十岁,喝一口可活四万七千年,一杯下去,温热的肠胃也不禁发出一阵赞叹声,极其适合广大客官作为饭后甜品来饮用。

  当当……请各位客官回过神来,我校食堂特色菜品的介绍暂时告一段落,言有尽而菜无穷,因为食堂总是有新品推出,如各位看官还想知道更多精彩内容,那么就请到我校食堂做一名普通的食客吧,相信会让各位大开眼界,一饱口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4: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