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给初中老师的一封信

致初中班主任的一封信

高一(10  司欣怡

尊敬的孟老师:

  您好!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刚迈进六安皋城中学的激动心情,对新学校、新班级、新同学、新事物的憧憬似乎还未淡去,可转眼间我竟然已经毕业了,离开朝夕相处的母校,心里有止不住的怀念。如今我已经踏入新的征程,成为了一名二中人。

  您是初三那一年接手我们班的,当时班级名次在年级并不靠前,学习气氛也不尽人意,而临时又通知换了班主任,说实话当时我整个人都焦虑不安,心一直悬着。毕竞初三是个关键时期,新老师,代表新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模式。我担心适应不了,影响自己的学习节奏,导致掉队。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其实我初二物理学得不错,但到初三接触电学,就开始感到吃力。课都认真听了,资料也刷了不少,可一碰到电路综合题还是无从下笔。物理考了几场试后.成绩均不理想,严重拖后腿,我从年级前60名下降到年级前300名。那段时间很低迷,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去努力,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到了初三后期,作业量加大,考试次数变多,题目难度上升。由于在周测上连连受挫,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拿着几次考砸的物理卷找您帮我分析,商量对策。您耐心地帮我纠错因,指方法,还告诉我要战胜物理,征服它,爱上它。不幸地是,由于过度刷题,导致右手腕过度疲劳,筋络受损严重,这将直接影响我中考答题速度,握笔写字几乎写十分钟就得停下来,不能作答。中考考政史那天,我强迫自己忍着疼痛答题,不休息。我当时就想,我背了那么多书,写了那么多题,就是为了这一刻,如果只是因为手伤答不完卷,或许我会后悔一辈子。不幸中的万幸,收卷前一分钟我完成了答题。成绩出来后,政史共140分,我很满意了。但我的右手却落下了一生的后遗症……说真的,我不后悔我的选择,初三那年的苦和累不必言说,大家都懂的。但我想说,如果没有您,我可能早就放弃努力了。

  我是一个心思敏感的人,不喜欢和别人过多分享我的难处、累处、乐处。遇到什么事就自己扛着。我记得排名掉得厉害的那段日子,我想我应该也就这样了吧,就这样耗到中考吧,可您几乎每天都会找我谈话。问问我的伤势,我的心态,我的目标……下课时有时一阵心累,不想翻书,不想复习。您干脆搬个桌子坐我旁边,下课就找我搭话,开导我,鼓励我,告诉我:“还记得你曾经说过想上的那个高中,想去的那所大学吗?努力了才有希望,咬咬牙,再拼一把,我的学习委员不能服输!”

  这句话竟然就这样支撑着我完成了初三最后的复习,完成了中考,完成了从一个初中生到一个高中生的蜕变。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激老师!让我没有放弃我自己,对啊,我不能认输,我一定可以的!

  暑假的某天晚上,我在练滑板,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飞出去,身上青青紫紧的都是旧伤,在一次躺地不起的时候,我又想到了您,想起了您对我说过的话。又一次爬起来,站上滑板,继续练招,一个转弯,一次跳跃,点板,荡板,豚跳……不知道磨到了多晚,我终于熟悉了流程,掌握了方法,完整地滑出了一条线。滑板是一项极限运动,磨砺人的意志。滑板有句话叫one more try 再试一次,再试一次也许就能成功,滑板很难,坚持很酷!学习也是一样。

  高中三年我会更加努力,哪怕前途渺茫,哪怕低迷不前,我也不会轻易放弃,您一定等着我。我希望三年后回母校看您时能兑现我的承诺,考上那所大学。感谢老师,师恩难忘!

  谨以此信感谢老师的教诲与鼓励,我铭记在心,也祝愿自己今后学业顺利,一切都好!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司欣怡

201991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6:37: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