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刍荛之论

浩劫之后的重生

高二文(1)  高雨霏

卡西莫多等不到他的爱斯梅拉达了,敲钟人的巴黎圣母院也离他而去了。

有着80O年历史的、属于全人类的艺术瑰宝――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大火已经摧毁了屋顶和尖塔,昔日的光辉荣耀如今被大火毁于一旦。

“时间和人使这些卓绝的艺术遭受了什么样的摧残?关于这一切,关于古老的高卢历史,关于整个哥特式艺术,现在还有什么存留给我们呢?”十九世纪的雨果,在圣母院的阴暗角落的墙上,发现了一个痛苦的灵魂在三百年前用希腊字母手刻的单词:命运。“几个世纪以前在墙上写下这个单词的人已经不在了,永远不在了。”那个单词不知大火之后,是否还留在教堂的墙角上,悲伤地叙述这段往事的雨果也永远不在了,那个恐怖的幽灵似乎还在哪里游荡着,不曾离去。

这次大火的袭击,无疑是对人类文明宝库的又一次浩劫,而对于此,人们说法不一。人们运用他们最常用的判断方式,凭借着他们说不准的直觉,盲目地评价事物,只关注事件的负面(或正面)而忽视了其客观理性的方面。我阅读了部分网友的评论,他们把这次损失归结为他们为圆明园遗留问题付出的代价,是应得的报应!

依我来看,无论是国内国外,类似于巴黎圣母院和故宫、长城,这类世界文明宝库中的瑰宝,应当是世界人民共同所有的,世人都有义务去保护这些文化遗产,而对于一件件遗产的消失破坏,我们应当表达出的是惋惜心痛,而不是觉得解气, 大快人心!网友的一些言论显然有些偏激和不理智,应该认识到,此类事件将会带来世界文明巨大的损失!我们应当尽全力去保护他们,应当避免像圆明园事故的重演!

熊熊大火,巴黎圣母院血肉模糊,光芒万丈的英气少年也在一夜之问化作骨架,孤独地立在塞纳河畔,他的人民跪倒在他的身旁,我看到了他们的泪水!回想起曾经王的加冕,革命的辉煌,也在一念之问,挥之不去……

时光如流水一样逝去,数百年的历史和文明都刻在曾经的少年身上。他背负着荣誉和愧疚,华美与深邃,久远的神权和多变的人性,终于走到今天。然后他遇到了一场大火。疼还是疼的,只是看到人们的悲伤,他终究还是有些欣慰。那些捣乱的时代过去,人们对历史与文明还是心怀敬意,也不枉自己记录了这么多的事情。

少年一定会浴火重生的!

然后去见证更久远的时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2: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