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春之韵

高二文(2   伏文静

 

暮黑渐渐散去,浮起的一轮红日驱散了黑暗,清晨的曙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照进卧室,满室寂然,睁开眼,有小小的颗粒在阳光下欢快地跳跃,我想起了这是丁达尔效应。

  推开窗,清风混杂着草与泥土的香味扑面而来,像是一场来自大自然的洗礼,一切都很平静,似是时间静止。忽地,我的内心澎湃,我感到了这个季节重生的气息,是破茧而出,是开枝出芽,万物皆苏。是的,此时不知有多少个如同植物一样的人,终于等到了绽放的时刻,而我,愿做其中之一。

  春,一个静与动完美结合的季节,她是一位天使,踏着愉快的脚步,翩翩然来到繁华的人世间。她溜进农田与庄园,轻轻扶起一片片嫩绿的新芽,助那一株株快要倒下的幼草挺直腰杆,留下掌心的余温。她也是一位花样年华的少女,鼓动着飘逸的风情,褪去笨重的棉衣,在跃动的阳光下展颜,如诗如画。她更似一首词,令我想起“三月残花落更开,小檐日日燕飞来”的朝气之景,还有“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淡淡忧愁,如梦般甜蜜,如酒般令人陶醉。

  “春风依旧,著意随堤柳。搓得蛾儿黄欲就。天气清明时候。”思及至此,竟不觉得想起了分别已久的朋友,不知他们是否安好,是否还如往年那般快乐,是否如杨柳般也重新生长。世事难料,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应珍惜当前美好的时光,在朝阳下做些有价值的事。而春天的时间很短,所以那些植物只能努力地生长,这样才有生存下去的机会,这是春天昭示我们的道理。

  春季的雨是柔和的,她在细枝、叶上跳动着,如同一个调皮的精灵。那雨时而直线划落,时而随风飘扬,留下如烟、如雾、如丝、如纱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婉转悠扬的旋律,一曲终了,天渐渐明朗起来,房檐上还不时滴落着水珠,声声清泠,似是曲后的余音。

  春,就这般安静地降临到我的身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4: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