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返璞归真

河西校区高二(6  胡金玉

 

有一个很小的世界,叫舞台;有一个很大的舞台,叫世界。

                                                          ——题记

  生活在舞台上,我们总自诩是演员,是个出色的演员:在不同的场合更换着不同的表情,置身于不同的情境。我们常常感叹,也常常感动,我们也常常觉得乏味而厌恶,身不由己而又不得不义无反顾。当落幕的乐声响起,我们已无法数清究竟磨平了多少棱角,也无法清点这场人生戏,我们到底有多少表情,多少张脸。

我们就这样过于频繁地更换角色,以至于来不及为其注入充沛的情感。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轻易地嘴角上扬,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噙着点点泪花,安静地品尝孤独;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让脸的棱角分明,在困难或恐惧面前依然冷峻、坚硬。

  可是,我们向来路回首,一路上的喜和悲真的是自己的吗?走过坎坷,我们是否还如初来时的执着与真实?

  华灯向晓,抱影无眠。

  也许我们已经累了,也许早就该去掉虚伪,轻松上路。

  想笑就笑,一脸阳光,一脸畅意;想哭就哭,一塌糊涂,乱七八糟。只是,泪水过后,请还自己一个舒适安静的心情。

  惊恐的时候何必故作镇定,感激的时候何必假装冷峻——暖色调的生命,无需矫揉造作地去掩饰。

  也许生活简单而复杂,有时候的我们还是会像小时候犯了错那样,常常束手无措,力不从心。但仍然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摘下面具,真实才是真正的赢家。

  流年似水,悄然而逝,有一天你安静地回想过往,会因为年少的你拥有一颗真实的心而倍感欣慰。

(指导老师:江媛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3: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