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歌唱青春,点亮未来

高一文(6  谢小月

 

青春如一首首美妙的歌。点点欢笑,淡淡忧伤,青春飞扬,用歌声唱响青春的灼热年华。

——题记

  哼着小歌漫步,穿过乡间小路,扑捉树叶缝中斜入射下缕缕阳光,扑捉冬日的一丝温暖,与小溪谱成一曲青春之歌,回望一路,不禁想为青春歌唱。

友谊之歌

  犹记得刚踏入高中校园,望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已让我满不适应。课间总回忆着初中时美好时光。秋日里,望天空上那一只大雁被队伍遗落在一旁,唉!我与它可谓“苦命相连”。“你好,新同学,我叫小静,我们交个朋友吧!”“你好,我叫小钰,交个朋友吧!”我低着的头抬了起来,微笑着:“你们好!我叫小月,很高兴认识你们。”随后,便开启了一段专属于“逗逼”三人组合——“土味女孩”。黄昏下,我们三人在操场上漫步,我再一次望见整齐的大雁向南飞去,好似明白了……“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跑调却欢乐的歌声在操场上回响。

  对,友谊之歌,愿接下来的青春道路中,一直有你们。

奋斗之歌

  高中的题目难度大大加深,让我感到呼不过气来,望着n张数学不及格的试卷,订正不完的错题,泠泠的雨声一次次打湿我的自信,如海上的船只失去了方向。我再也忍不住泪水,为什么会这么差?为什么每次都不及格……“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电话那头爸爸用他的虽不好听的歌声安慰着我,一瞬间,充满信心,跟着唱起来,用“任凭学习数学怎样伤害,我仍待它如初恋”的决心,继续学习。

  是啊!加油,奋斗之歌,拂过我阴霾的天空,迎接明天。

梦想之歌

  分完科后,进入文科班,学习一下子加快了节奏,竞争愈发激烈。晚自习后,回到家,拿出作业,认真做题,待万家灯火已灭,只身却不孤单,因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学们奋笔疾书,为各自理想的大学奋斗,珍惜每一分钟,“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希望是什么……”回家路上,轻轻哼唱,唱入心中,点燃梦想。

  嗯,梦想之歌,永不言败。

  歌唱美好的友谊,歌唱奋斗之路,歌唱未来梦想。

  青春路上有你们,不孤单……真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3: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