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孤独

高一文(10  刘凡

 

有人说,孤独是挤进人群里的孤单;有人说,孤独是独处时的寂寞;也有人说,孤独是向着目标孤身前进的坚毅。我说,孤独是欢笑过后的空虚。

  在班里,我是个大大咧咧、豪放甚至有些惹人厌烦的女孩,总是笑,喜欢与他人说话,无视班级纪律,没心没肺,很疯。

  因为,我很孤独。

  失去了初中时的闺密,没有了陪伴我、安抚我的人后,我特别想引人注意,所以我疯。为此,我做出一些很失礼的举动,在别人面前与朋友大声议论他人,拿一些奇怪的问题去问陌生人,还会在看书时,大声地评价其中的某一段,在引起他人的欢笑或厌烦后,我会笑得更夸张。

  但,笑过之后,我会觉得很空虚,我常常不断地问自己:“你在干什么?你在把自己变成一个笑话吗?”可是之后,我还是会故伎重演。

  我开始变得越来越敏感,别人对我开玩笑的一句话,我却惦记伤心好久,尽管我还是笑。

  我突然有了一个变态的习惯,每次当完小丑后,我都会站在班外的窗前看着室里热闹的光景,不断地告诉自己:“你在悲哀什么,这个世界有没有你都一样啊?”

  我疯狂地迷恋上了椰果奶茶,因为那是我和我初中闺密最常喝的饮品,在喝它时,我不会有当小丑时的羞耻感和当完小丑后的安全感 ,那是一小会儿的平静。

  闺密,她听完我的诉说后,突然笑了:“你还是和初中一样,外表大大咧咧,内心极度敏感,你只是缺少了个好朋友。”

  “只是缺少个好朋友?”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回响,我思虑良久,终于决定对我的同桌敞开心扉。那个晚自习,我和她谈了很久,为什么选她?因为我缺少个好朋友?”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回响,我思虑良久,终于决定对我的同桌敞开心扉。那个晚自习,我和她谈了很久,为什么选她?因为我知道以她的性格,即使交心失败,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我的事。

  万幸的是,谈话很友好,我和同桌算是成了好朋友,我仿佛多了一个精神支柱,一时间,孤独好像消失了。

  但是,我明白它并没有走远,一旦缺少朋友,它又会缠上我。什么时候,我才能坚强到不怕被它缠上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2: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