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数星星的人

高一理(2  王萱轩

 

冷风徐徐,吹起了我一身的鸡皮疙瘩。我坐在小木凳上,仰望着黑漆漆的天空。

  时间一点点地消散,凉风更加肆虐地涌来。我缩成一团,呆呆地望着,望着天空中唯一的一颗星。

  我紧紧地盯着这颗星,它微泛红光。苍茫,寂寥……但,我从它看见了另一个世界。

  同样是夜晚,在另一个世界中,轮廓模糊的星云似燃烧着的火焰,不时有流星一闪即逝以及拖着长尾的彗星掠过,众星在天上笑闹,有的挤眉弄眼,有的上蹦下跳,异样的光芒照在大地上,照在油油的草地上,照在正在演奏的夏虫身上,照出夏夜独有的欢乐。

  我伸出双手去拥抱这份完美,似实,似虚;若有,若无。暖风走过,它牵着我的手,牵着我的手去触碰那近在眼前的和谐,触碰那片寥廓的星空,去触碰那轻微摇曳的绿草,触碰那飘扬在空气中的音符。

  我奔跑在无边的草原,零乱的脚步声丝毫没有打扰到这美妙的奏鸣曲。我气喘吁吁地停下,站在高高的岩石上,数着每一颗星。

  清风徐来,青草味以及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我张开双臂,拥风入怀。

  一声巨响,一切都消失了。我望着天上唯一一颗星星,凄凉地笑了,奈若何?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2: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