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永恒的追寻

高二理(7 施学静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

——尼采

  何以喜欢沉默,有美好的念想在心中;何以偏爱孤独,有独自的目标在心里。沉寂中,谁在寻觅?黑暗中,谁在摸索?只有自己,在一步步地追索那一份份未知与期待。只要还未达到,那一步步只能算追寻,只要还可以拿起笔来,便要永远地追寻下去。生命有长有短,四季轮回,尽看生之尺度。或事业有成,家庭和睦;或兢兢业业,一生奋斗。活在当下,看清自己,明确心之所想。既已选定,便只顾风雨兼程,穷其一生,是为永恒的追寻。

  一生很长,但岁月终逝,谁敌过地老天荒。踏破山河万里,独观一水而终行,百川汇于海,何日当西归?逝者如斯,过去的权且看淡吧,若是放不下,成执念,困于一生之久,得不偿失。大树高山,挺拔高大,也是从小树小山开始的,它们沉默于世,世间纷扰通不晓,独生此地兀自笑,风来雨打独受摧,逍遥自此向天骄。大树和高山,都在追寻着一个梦:成为自然的强者。强者的梦,就是这样独孤和冷峻。

  对于真正想做的事,我永远不失去那份热爱,永远不停止努力,我也永远不能容忍自己不为它拼命。我知道,它有点远;也知道,它不容易实现。历经摧残心自寒,心绪愁烦独自乱,所有的失败都是你通往成功的必经之门,只有保持热爱,你才能更加拼命,你才更期待收获。总之,你现在经历的挫折,不过是彩虹来临之前突降的几点杏花雨,沾衣欲湿又何妨,思清神明愁不放,点滴杏雨自甘霖,愿汝足下更努力。

  我在现实的大海中遨游,海浪快要击沉我的小船,我处在无比纠结的海岸线上,浮沉不定,我痛苦,海浪狂澜气势凶,将欲吞我于海中。理想远方皆成空,我终于安全返航。我终于不再为现实的大海所蒙蔽,我也不再那么弱小,我有了耐心和倔强,我多了自信和拼搏,我说的永远的追寻,我将再次启航,到达未知的地方。

  真的有一天,我到达了彼岸,看见那里的大树、高山,也看见清澈的泉水,一间简洁的竹屋内,琴棋书画样样齐全,相信,一切琐碎的漫时光,在那里得到统一。

  我知道,我与远方,有个约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1: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