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

河西校区高二(1  刘畅

 

在经过长久的冰雪融释后,在经过看似无期的酝酿后,春,如约而至。

  她的到来,如留恋指尖的水滴,万般不愿;她的到来,又如泼墨留白的分寸,毫不猛烈。欣欣然的世界,着实又是一年春暖花开。

  春天如明月,有阴晴圆缺;亦如少女,多愁善感。春风的来到,为世界又添了绿意。草儿冒出了尖尖的小脑袋,叶儿在悄悄发芽,花儿又渐渐露出笑靥,人儿又默默地踏上了新的征程……

  校园迎来了春,美了不少,春把校园重新装扮了一番。桃花开了,一朵朵粉嫩嫩的,如少女心;鸟儿成了校园的常客,叽叽喳喳议论着春的美;百草园的“百草”也生机盎然,可谓是“红树青山日欲斜,长郊草色绿无涯” 。每日的鸟语花香伴着早晨的琅琅书声,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校园的春,也让我想到了家乡的春……

  家乡的春,彻底,通明,能让人劳累的身心释下重负。记忆犹新的画面让我时常回想:圆形的湖面,在夕阳西下时格外宁静,岸边的桃花围着湖面开成一圈儿,忽而一阵微风拂过,花儿们颤了颤身子,抖落几瓣外裳,湖面也漾起了水纹,一层层地向岸边叠来。湖中的鱼儿也开始闹腾,好像在迎接客人,忙进忙出,把湖面的镜子顶碎,又调皮地钻进湖底……直忙到太阳慢慢滑落山头,岸边华灯初上。

  新春,新年,新的起点,新的抱负,一切都是新的,我们也该踏入新的征程!猫想吃鱼,却下不了水;鱼想吃蚯蚓,却上不了岸……人生,就是这样的爱而不得……但我们为何不放下眼前的苟且,看向诗和远方呢?过去的好坏,我们不去细想,顶多留作怀念,新春如约而至,新的征程也已经开始!

  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心怀理想;走上新的征程,我们永不言弃,在遥遥无期的“长征路”上,相信“薪不尽,火不灭”,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们不断拼搏,不断进取,不断向“春”呈现自己努力的一面,毕竟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只能选择一样!为理想,今日埋头遨游书海甘寂寞;酬壮志,明朝昂首驰骋碧霄展宏图!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不论是反思,还是奋斗,旧的一年都已过去;不论是“眼福”,还是“心福”,新的一年都已开始。又是一年春暖花开,让我们伴着美景,一同拼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1: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