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这一份宁静

高二理(实验)   杨靖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遇上繁重的高中三年,压抑得我们喘不过气。惟有深夜时的宁静,能留给内心一片平静的大海。

  渐渐习惯了做功课到深夜,偶尔抬起头来,不见了万家灯火,惟有月色凉凉,似乎全世界只剩下了我。星月为伴,却也不生一丝孤独。徐志摩说:“月光有一种神秘的引力,她能使海波咆哮,她能使悲绪生潮。”看,这浩瀚的夜空是多么纯洁,多么剔透,它净化着我的心海,给予忙碌一天的我一丝灵魂的慰藉。

  再低下头刷题,一天的学习内容肯定会留下不少疑问。这宁静的深夜,静静地,我铺展开无际的思维空间,内心平静,白天做不出的题往往都能迎刃而解。倘若有道难题,静下心来望望桌上的一盆白百合,也许就有了灵感。静能生智啊。

  做完了当日的功课,再望一眼浩瀚的星空,然后,收理行囊,继续为明天整装。

  深夜里的这一份宁静,洗去了一天的浮躁,为我注入能量,去迎接明天的挑战。让我期待明天,相信明天。这一份宁静,让我有了面对明天的信念。

  我喜欢这一份宁静。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49: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