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成长印象

致614

高二文(实验) 高梦婷

 

那是一个下午,艳阳高照。

  我第一次进了六安二中,第一次住进寝室614,第一次有室友……太多的第一次。

  满脸稚嫩的我们满怀憧憬的进到了那个地方。当家长在为我们整理床铺时,我们都站在那,大概都是在想怎么与朋友相处吧。

  第一个晚上,在白天进行过军训的我们身心疲惫。我们都是第一次住校,难免会有点念家。但是,我们都藏着掖着,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在和家长通完电话后,我们都坐在床上。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根弦绷着,异常压抑,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好大一会儿后,“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哪个中学的?”“你今年多大?”寝室里开始有了声音。

  渐渐的,我们越来越放得开了。

  一个月之后,我们就像老熟人一样了。今天我有吃的,你们都过来。明天你有吃的,我们都过去。神马客气、矜持,都是浮云。每个星期六早上回老家,下午四五点钟就会回到学校。刚好我们都没吃饭,晚上就可以出去吃点东西,顺便再去逛一逛。回到寝室之后四张懒人桌并在一起,又可以疯一个晚上(具体干些什么我想我们四个心里都明白,就不多说了。)我想这也应该是我们的乐趣了。我们在一起无话不谈。没有谁会认为这件事会让自己难堪避而不谈。我们在寝室里撒过家长的气,也因为考试不近人意而痛哭过,我们的友谊就像小学生一样纯洁,直率。我们这个团体虽小,但“五脏俱全”。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引笑点”。614里面最不缺的就是快乐。现在甚至一些特殊名词都能引起一阵“轰动”。比如说,“对勾函数”“对称轴”等等。我们已经“修炼”到可以用眼神交流的地步了。确认过眼神,就能get到对方的点,接下来做的就是捧腹大笑了。

  偶尔我们也会有一些小摩擦,快乐的生活中也会有些不高兴的小插曲。但是,我们之间的冷战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总有一个人会先道歉。这样,矛盾就解决了。这也是我们能长处的原因。没有谁会放不下面子去道歉,是谁的错就是谁的错。这些矛盾也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坚固。没有问题的友情不是真友情!

  高一下半年,我们分了文理科。我转了出去。在搬出寝室的前一晚,我的心里很难受。那一晚,我哭了。任时光推移,岁月流逝,我相信我们四个人之间依然坚持初心。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我们仍是那一群少年,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一群顽强奋进的少年!

  我会记住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寝室叫614,第一群室友是你们几个可爱的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5: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