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成长印象

祝你生日快乐

——给弟弟的一封信

高一理(1)  王瑞

 

亲爱的弟弟:

  我想你是不记得的,五年前的十月二十二号,你第一次哭。

  那天我在上学,中午沿着柏油路往回走,还没到家就被人拦住,说妈妈他们去了医院。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有些紧张,有些激动,更多的是想要见你的急切。

  直到下午上完课回家,才知道你是个男孩。

  周末时我才见到你,你藏在大红的襁褓里,头发出奇的长,跟个小女生似的。一双不老实的眼睛总是东瞅西瞧,手指白嫩细软,让人不敢去碰,生怕一使劲就会像玻璃一样碎掉。

  你太弱了,我抱你的时候小心翼翼,大人们也不放心地在一旁看着。你其实很轻,作为剖腹产儿自然是没有其他的孩子那样强壮。

  后来你渐渐长大了,我看着你学会吃饭,能自己坐着,会站着,会咿咿呀呀地吵闹,会伸手要人抱。我第一次知道小小的生命是这样的,你的每一次成长我都在看,你的每一次进步都让我欣喜雀跃,每一天都期待着你能长大一点,再长大一点,什么时候和我一样大就好了。

  我也给你穿过小裙子——你最好别记得这事,我喜欢和你一起搞怪一起傻笑。你就像一个小太阳,逐渐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也有人问我:家里有一个小弟弟会不会吃醋,觉得自己“失宠”?我说我不会,我比你大了十一岁,比你多享受了十一年的爱,没有必要吃醋。

  而事实上,我越来越喜欢你,也被你所感动。你说你一个小孩子,吃什么玩什么都不忘了给我带一份,哪怕是只有一杯饮料,你也只喝一半,说是剩下的留给姐姐。你会满心欢喜地跑过来往我手里塞糖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你会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像个小大人一样拍拍我的头,说着“不要哭了”。

  你总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

  你越来越懂事了,经常背着手走来走去。你总喜欢拉着我看奥特曼,想象自己是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你也很聪明,那些奥特曼和怪兽你说起来如数家珍,会兴高采烈地告诉我这个奥特曼那个怪兽,有时还会兴致勃勃地耍上两段。托你的福,我如今也是个十足的“奥迷”了。

  但我做的往往不够好,会凶你,会数落你,甚至有想过动手打你——我庆幸我没有。你从来没有因为这些事就疏远我,讨厌我,往往是哭一会就什么都过去了。

  我说你不听话,大着胆子什么都敢做,你也听不懂,只知道我是在说你不好,哇哇地就哭了起来。我一直害怕,怕你不听话会做错事,又怕你太听话将来没有主见,一直小心权衡着。

  在你因为好奇翻看我的书时,我会凶你;在你为了好玩而把椅子排成一列的时候,我会烦躁地打乱你的计划;在你跑过来要我陪你玩的时候,我会不耐烦地打发你……其实,这些事都是我的不对,你却平白受了一顿斥骂。

  或许,我该说一声:对不起。

  我希望你能学着快乐地过好每一天,不让自己受伤,也学会保护别人;我希望你永远是那个小太阳,给认识你的每一个人送去温暖和阳光;我希望你能学会努力,为自己争取一个灿烂的前程;我希望你做的事不会让自己后悔,即使后悔也会带着希望继续前进。

  恍然一回首,原来我们经历了这么多。

  现在你五岁了,你又长大了一点,不是吗?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幸福!

你永远的姐姐

20181022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5: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