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成长印象

最美时光

河西校区高一(9  汤新宇

 

时光荏苒,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觉得很短暂,可就在那短暂的时光最值得留恋。肆无忌惮地疯玩,一起倾诉心事,一起面对难过,都是你与我的最美时光。

  每年的冬月十七是你的生日,这一天你总会带着我去挥霍,请我吃这喝那的,你不会让我花费一分钱,可能家庭境况不一样吧,你知道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所以不舍得让我给你买礼物,请你吃饭。可今年却不一样,你在合肥上学,我在六安,相距很远,生日那天,我说我过来,车费钱还是有的,而你却直接拒绝了,你说你想回来看看,六安挺好的。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花那钱罢了。

  这天,下着小雨,我在车站门口等待你的出现,行人匆匆,终于在人海中看到了可爱的你,你冲我笑了笑,立马狂奔过来。三个月没见了,甚是想念。

  我俩打着伞,行走在街道上,雨点蹦蹦哒哒地从空中落下。我带着你来到我家,推开门,满世界的气球和桌子上的大蛋糕令你措不及防,泪水从眼眶中流下。“生日快乐,这是我给你的surprise!”我将蛋糕上的蜡烛点燃,我俩许了愿,共同吹灭了蜡烛。

  “咕噜咕噜”你的肚子叫了。“哈哈,走,请你吃饭去。”我俩并着肩走进了商业街。你带我走进了一家豪华餐厅,我摇了摇头说:“每次都是你带我去好餐厅吃饭,一顿饭都要吃好几百,可这明明是你的生日,我要请你去吃。”可我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只有50块钱,心里顿时无比尴尬:天呐,50块钱在这能吃什么,丢脸死了。你看了看我,貌似猜出了我的心思,指着一家破旧的饺子店说:“好久没吃饺子,请我吃饺子好不好?”“这……不太好吧?”“有啥不好的,走吧。”我只好与你一同走进了这家店,点了两碗饺子后,便寻个桌子坐下,你看了看桌子的油渍,心里有点嫌弃,我一切都看在眼里。我拿起餐巾纸,擦拭你那边的桌子,说到:“对不起啊,帮你过生日还带你来这么破旧的地方,而且还不怎么干净,真抱歉。”“傻啊,我俩的友情不是金钱能衡量的,你能帮我过生日我已经很开心了,真的很谢谢你。”饺子上来了,我俩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倾诉着各自的心事,这就是最美的时光。

  每年的冬月十七,都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我们虽然相隔千里,可我们的友情坚固。好朋友,有你,都是最美的时光。祝你新年快乐!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4: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