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中秋节来了,霍山送你三条经典旅游线路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微旅游 发布时间:2018-09-20 17:06:43 【字体:

  眼看就要到中秋国庆假期

  再不出门旅行放松一下

  真是愧对辛苦的自己

  还没安排好线路吗

  现推这几条线路

  都在霍山境内

  你喜欢的是

  第几条

  ?

  霍山,位于皖西大别山腹地,平均森林覆盖率76%以上,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玩山、游水、访古、休闲、乡村、摄影、探险、文艺,类型多样,总有一款适合你哟!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三条

  霍山经典假日自驾游线路

一、温泉养生度假之旅

  在大别山深处,这里有着流淌数千年的富锶温泉,有着一山看四景(奇松、怪石、云海、日出)的江北小黄山,有着九大仙草之首的霍山石斛养生基地,每种体验总是那么令人向往。温泉养生度假之旅,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路线内容

  江北小黄山铜锣寨(感受一览众山小之意境)—陡沙河温泉小镇(体验高山富锶温泉,日式私汤,消除一天的旅途疲惫)—太平畈石斛小镇(观石斛、品仙草)

  景点介绍

  铜 锣 寨

  铜锣寨山川秀美,马槽河大峡谷蜿蜒幽长,这里是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分园区,AAAA景区,有“江北小黄山之美誉”,主要景点有南天门、铜锣峰、钉石松、迷宫、观音坐莲、神龟戏水、苍龙探海、铜锣湖等。

陡沙河温泉小镇

  这里是以温泉养生休闲为主题打造的一个综合性旅游度假区,竹林下的高山温泉、日式私汤雪月花、帐逢酒店、穿越丛林冒险乐园、真人CS、儿童水上乐园,总有一款适合您。

 太平畈乡石斛小镇

  从温泉小镇出发,途经上土市镇、九龙井、左拐进入太平畈乡王家店村,这里地处霍山西南边陲,位居大别山腹地,江淮分水岭,位于北纬31度神秘圈,有道地中药材1460余种,是历史上有名的中药材之乡,尤以霍山石斛最为有名,是霍山石斛原产地、核心区,也是康养避暑、休闲度假、中医药研学旅游目的地,2018年荣获“中国中药(石斛)文化小镇”。

 

 

  二、醉美酒乡体验之旅

  据霍山县志记载,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南巡进入衡山国(今安徽省霍山县),衡山王选用当地好酒敬献汉武帝,汉武帝饮后连声赞叹,迎驾贡酒因此得名。千年以后,迎驾酒厂早已发展成为国家大型酿酒企业,迎驾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迎驾酒厂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生态环境最美的酒厂”。

  路线内容

  迎驾槽坊村(了解迎驾白酒的酿制工序)—酒文化博物馆—黄岩洞—近观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大坝—佛子湖游船—上林苑。

  景点介绍

  迎驾槽坊村

  一间充溢着酒香的屋子,几位身材匀称的女子,一色古典蓝印花布上衣,个个露着小腿赤着脚,躬身埋头,双脚在一块敦厚小巧的方形木板上不停舞动着,这正是迎驾白酒的传统酿造工艺之一的女工踩曲,“一望无边”的酒窖,千年古井,原始的酿酒展馆,隐藏着待您发现的秘密。

  酒文化博物馆

  迎驾酒文化博物馆造型独特,整体呈汉代建筑风格,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既彰显徽风汉韵、又体现当代时尚元素的特色博物馆,这里共设九大展厅。馆藏物品含上级文管部门调配文物、征集文物、与酿酒相关的老旧物品、历代酒类器具的复、仿制品等。馆内外呼应两座庭院,融山水迎驾于一体,二楼室外观景平台,对岸景观,尽收眼底。

  黄 岩 洞

  黄岩洞是迎驾贡酒生态洞藏工程,冬暖夏凉,温度湿度恒定,是储酒的绝佳之地。整体由主洞、副洞以及若干支洞组成,分上下两层,相互连通。上洞内陈设数以千计的陶坛,用于储存迎驾优质曲酒和高端洞藏酒,上洞外建有观景亭,迎驾集团尽收眼底,下洞建有观景平台和沿河观光步道。

  佛子岭景区

  在没来佛子岭水库前,你是绝不会相信他有"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美誉。佛子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分园区,主景点有水库大坝、佛子湖、老鹰岩、上林苑、大林竹海等。佛子岭水库大坝中国自行设计,具有当时国际先进水平,为新中国第一座钢筋混凝土连拱坝,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航运等,湖面荡漾、延伸30余公里,两岸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三、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之旅

  大别山风景道东起单龙寺镇,西至金寨县斑竹园,全长259公里。霍山境内主线全长74公里,旅游连接线长37公里,也是这条风景道的核心景观路段,将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铜锣寨、佛子岭等3个4A级旅游景区,佛子岭、磨子潭两大水库,陡沙河温泉小镇、舱仓花海等众多景点连线串珠!沿途打造了西冲乡愁广场、长院露营地、宋家河古村茶栈等旅游节点20余个,被誉为老区人民的“景观路”“致富路”“幸福路”。

  路线内容

  中国月亮湾作家村—单龙寺鲜花小镇—长院露营地—龙井山居—羊跳峡观景台—宋家河古村茶栈—风泉岩—望九重观景台—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太阳生态森林公园—船仓花海—铜锣寨—陡沙河温泉小镇—西镇暴动纪念馆。

  景点介绍

  中国月亮湾作家村

  月亮湾作家村位于东西溪乡,利用原三线老厂房—淮海机械厂部分存量房改造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基地、淮河书院永驻地和江淮文学联盟永驻地,建有沈溪书院、枕溪山房、作家创作室、印象居、溪园等。

  长院露营地

  长院露营地距G35高速大别山东出口3公里,周边依山傍水,鸟语花香。露营地占地6000平方米,可容纳20多顶帐篷和4辆房车,配套有篝火、水源、电源、咨询、停车、公厕、休闲娱乐等配套服务设施,这里是放松心情、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上佳之所。

  白马尖

  ”来到大别山,不登主峰真遗憾“。大别山方圆800里,横跨鄂豫皖三省。第一高峰白马尖海拔1777米,位于霍山县太阳乡境内,距离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仅3公里。白马尖为AAAA级景区,山势磅礴、巍峨壮丽,集高、雄、峻、特为一体,登上山顶,一峰独秀,群山俯首,山上常年白云缭绕,极为壮观。是拍摄日出、日落、星辰的理想之地。

  西镇暴动纪念馆

  西镇暴动纪念馆是霍山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5年3月,该馆被列入全省8大红色之旅精品线路之一。山上纪念馆占地面积约3亩,从山下到纪念馆建有113级石阶,纪念馆为楼阁式建筑,木石结构,上下两层,四面回廊。馆内藏有革命先烈的遗物、遗像、兵器、生平事迹及暴动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绘画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