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铁凝率“全国知名作家看安徽”采风团进茶谷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茶谷 发布时间:2018-09-13 16:44:51 【字体:

  9月5日,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率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风暨“全国知名作家看安徽”活动采风团一行,来我市霍山县开展创作采风活动。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等参加活动。

  铁凝一行先后来到东西溪乡中国月亮湾作家村和诸佛庵镇中国仙人冲画家村,详细了解作家入住、文艺创作等相关情况。近年来,月亮湾作家村和仙人冲画家村先后吸引国内知名艺术家们来此采风创作,既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优质的创作环境,又增加了霍山的美誉度,为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了极大的推动力。通过实地考察和介绍,铁凝充分肯定了霍山县利用老三线军工厂搬迁后的废弃厂房,变废为宝,改建成作家村和画家村的创新举措。

  铁凝表示,看改革开放40周年,老区霍山是一个很好的缩影,给文艺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与舞台。中国文联将按照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要求,汲取实践营养,激发创作灵感,进一步挖掘宝贵素材,深入开展创作采风活动,积极支持老区文艺事业发展进步,努力为老区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风活动,中国作协共组织30余位全国知名作家来我市,围绕农村改革开放、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采风创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