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级!六安一景区获新“名片”!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8 17:19:29 【字体:

db76a290560b47deb893bf02a6a4867c.png

  近日,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公布了《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首批上榜共50家,安徽省仅六安横排头和阜南王家坝两家水利风景区入选,这也是我市唯一跻身国家级的“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

  据了解,开展此项评选,旨在充分发挥水利风景区的文化传承功能作用,加强党领导人民治水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深入挖掘蕴含在水利的清廉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名录》涵盖了东、中、西部不同地区和水库型、河湖型、灌区型等不同类型水利风景区,入选的水利风景区,不仅具有特色鲜明的红色和廉洁文化资源,同时在保护利用方面积累了好的经验与做法,且对外开放条件相对成熟,可为各地开展红色与廉政文化教育等活动提供场所参考。

图片

  横排头水利风景区位于我市裕安区苏埠镇,是淠史杭工程淠河灌区渠首枢纽,修建于1958年。近年来,裕安区坚持以旅兴水,以水助旅,坚持水利文化与红色文化融合发展,在横排头水利风景区内新建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苏家埠战役纪念碑、苏家埠战役指挥徐向前雕像;建设淠史杭工程纪念馆、淠史杭工程纪念碑;畅通横排头景区旅游快速通道,全力打造市民红色观光、绿色休闲度假的理想旅游胜地。(张 瑞)

9328496631c14b48bb63514cefdbe0d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