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裕安区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授牌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2-09-01 17:17:2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9月1日,裕安区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授牌仪式在区文化馆裕星剧场顺利举行。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馆长李从文、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及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7月3日,裕安区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麻布编织技艺、皖西炒货、六安咸货、干风羊肉、口丹纸制作技艺、手工挂面、大井拐包子制作技艺(拓展)、十大海等8项入选。授牌仪式现场,裕安区文化馆、图书馆馆长李从文向8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颁发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牌,并发表讲话,对裕安区近几年非遗保护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综述,另强调了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培养新时代非遗接班人的重要性,希望各位非遗传承人加强项目挖掘整理,积极发挥传承作用。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非遗起于千家万户、源于百业千行,是百姓的烟火、是文化的自觉。近年来,裕安区文化馆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强化保护措施,有效激活和调动全社会非遗传承的积极性。截至目前,我区共有非遗项目87项,其中国家级保护项目1个,省级保护项目3个,市级保护项目6个,区级保护项目77个,逐渐建立起了比较完备的保护体系和管理机制。下一步,裕安区文化馆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各项保护工作,为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袁 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