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生态淠河迎来“鸟中大熊猫”

编辑:汤晓雪 来源:安徽霍山 发布时间:2021-11-19 16:24:47 【字体:

抬头,

不仅可以看到蓝天白云,

还能看到一群大鸟  

图片

连日来在霍山县东淠河上空,观鸟爱好者发现有成群的东方白鹳在空中盘旋,数量众多,这种现象在霍山也是难得一见。

图片

图片

这群大鸟通体雪白,只有在翅膀边缘和下侧是黑色,它们有着长长的嘴巴,外形像极了传说中的“仙鹤”。深秋湛蓝的天空下,大鸟变换着各种队形凌空翱翔,就像士兵接受检阅一样,这群大鸟就是有着“鸟类大熊猫”之称,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定为濒危物种的东方白鹳。

图片

图片

东方白鹳属大型涉禽,体态优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鸟类大熊猫”之称,它们喜欢在沼泽、湿地或塘边涉水觅食,其繁殖地主要集中在俄罗斯远东和中国的东北地区,越冬主要集中在中国长江流域。

图片

近年来,随着东淠河沿岸湿地保护力度加大,以及湿地生态监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吸引了包括中华秋沙鸭、白鹤、白枕鹤、小天鹅各类珍稀候鸟前来“打卡”。每年冬候鸟迁徙季节,约有20万只水鸟在东淠河歇脚加油,有2万多只冬候鸟在此越冬,在这里越冬候鸟正展现着别样的美景,构成了一幅幅大写的生态画卷!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