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打卡醉美皋城!秋日六(lù)安渲染多彩画卷!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16:31:00 【字体:

  秋染大别山,多彩在六(lù)安”。时值双节,为更好地推介六安文旅资源,进一步推动六安文旅深度融合。由六安市文旅局和凤凰网安徽联合特别策划的“秋染大别山 多彩在六(lù)安”2021年大别山秋季集中宣传推广活动于9月22—24日有序开展。

图片
  本次活动路线及景点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多名全国知名六安籍网红大V和六安旅游推广大使共同推介,精选最具代表性的六安景、六安红、六安味、六安物、六安乐,带领媒体朋友一同寻找六安的秋日文旅盛宴。
将军故里 红色六安
  六安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是安徽和大别山的红色区域中心,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大半壁江山,留下了邓小平、刘伯承、徐向前、许继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
图片
  本次活动过程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西镇暴动纪念馆、六霍起义纪念馆三个红色旅游景点闪耀着夺目的光辉。各纪念馆建筑风格各异,金寨县革命纪念馆巍峨大气,用恢弘之气写下奋斗的岁月;西镇暴动纪念馆回归古朴,历史的老物件正静静诉说革命的故事;六霍起义纪念馆坐落于现代化的文化老街——独山苏维埃城内,丰富的史料正是对那段烽火岁月的最好印证。
图片
  “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独山镇是中国第一将军镇,独山镇苏维埃城是全国重点打造的100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节点,是一个集红色教育、纪念参观、休闲旅游、度假购物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特色商业城区。秋日到此游览,正是适宜好时节。
  据了解,这里先后成功举办了“安徽省第一届红色运动会”、“第十二届六安瓜片茶文化旅游节”及“‘红色之旅 云游六安系列活动暨六安徒步大会”等精彩的文旅活动,已接待20多个省市区游客近100万人次。
山水画卷 绿色六安
  淠河史河斜晖脉脉水悠悠,大别山绿野茫茫,六大水库碧水涛涛……这是六安山水的壮丽。天堂寨、万佛湖、燕子河大峡谷、佛子岭水库、淠史杭工程、大别山湿地公园等早已成为六安市一张张闪亮的旅游名片。
图片
  梧桐叶落,秋风送爽。值此时节的六安山水,也被覆盖上一层秋日的别样韵味。
图片
  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天堂寨是最亮眼的。当秋风拂过山峦,天堂寨自上而下流动着丰富而鲜明、生动而绚丽的色彩,依旧绿得顽强的松叶,在蓝蓝的天幕下显得分外清丽。更喜人的是天堂寨良好的生态,这里的一切都以纯天然的形式存在,且因瀑布湍流和高位差产生的负氧离子,以及森林中芳香类植物释放的杀菌困子,形成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新鲜空气,使天堂寨成为巨大的天然氧吧,享有“登一次天堂,胜百回疗养”的美誉。
图片
  燕子河大峡谷和大别山湿地公园也不甘示弱。燕子河大峡谷以险崖、奇石、幽谷、秀水而著称,集中分布着鬼斧神工、险不可攀的天坑绝景;深不可知、天设地造的“仙人洞”,如雪似烟、若雾似水、变幻无穷的神韵瀑布;奇峡异滩,大大小小的潭、池、湖、岛,奇观胜景,恍若步入人间仙境。而大别山湿地公园不仅有大别山最大的河流湿地,有滩涂湖泊,有群山环绕,还有明朝初期的龙王古刹、南北朝时期的古城遗址,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美。
图片
  从生态福地到旅游胜地,六安也一直在治水、乐水的路上走出新的康庄大道。
  淠史杭工程宏伟的灌溉体系,变水害为水利,把昔日贫瘠之地变成今天的千里沃野“江淮大粮仓”和生态宜居的幸福之乡。灌区为合肥、六安和沿渠城镇约600万居民提供了优质饮用水源。灌溉面积1000多万亩,惠及区域人口2000多万人,灌区受益范围覆盖安徽省江淮丘陵地区3市14个县区和河南省固始县,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全国最大灌区。
图片
  灌区内“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不仅是淮河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为六安的旅游发展增添一抹新的风景。秋日的傍晚,乘船游览佛子岭水库,碧波荡漾,湖两岸绿树成荫,数十里绵延不绝,湿润的水汽随秋风迎面而来,带来一丝凉爽。
  青山秀水,蓝天白云,秋风秋色,各显神韵。六安,是秋日里令人向往的绿色旅游佳地。
文旅融合 多彩六安
  金风送爽,秋色烂漫。此时的六安霍山县漫水河镇,正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图片
  漫水河地处大别山腹地,独特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地方特色鲜明的红灯笼辣椒,以外形酷似灯笼,颜色鲜红,肉厚、微辣,故称“红灯笼”。一望无际的红灯笼辣椒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不仅成了当地的支柱性产业,也成了游客们打卡采摘的好去处。
图片
  从产业兴旺到文旅发展,一定要提起的是金寨县大湾村。着脱贫攻坚的“春风”,搭上乡村振兴的“高速列车”。近年来,大湾村深入挖掘当地的红色和传统文化资源,通过发展以精品六安瓜片为招牌的茶产业、村集体民宿、漂流以及鼓励贫困农户发展中药材及山羊、黑毛猪等特色种养业,乡村红色旅游办得红红火火。红色与传统文化的挖掘利用,使大湾村书写了产业旺、百姓乐的乡村振兴可喜答卷。上种茶、家中迎客、特色种养……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现代化民宿发展结合起来,大湾村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文旅融合之路。
图片
  除此之外,霍山石斛也已不再是单一的产品输出,更是中国医药文化与现代医学进步的传承。其石斛炮制技艺2010年被安徽省政府列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霍山石斛种植基地已经发展成观光游览与研学旅游的打卡地。
  本次2021年大别山秋季集中宣传推广活动,不仅有秋景、秋色,更有秋收、秋食。活动同步推送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及凤凰网安徽首页、风直播平台,其中风直播浏览量达71.2万。活动旨在让六安市优质文旅资源“走出去”,让“多彩六安”被看见,使其加快融入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大体系中。
  未来,六安市文旅局也将继续立足新时代新六安的发展定位,突出特色,优选项目,塑造品牌,聚集人气,推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