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六安市2018年春节旅游市场呈现良好态势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旅游委 发布时间:2018-02-22 09:41:15 【字体:

  春节“黄金周”期间,六安市旅游市场呈现良好趋势,九十里山水画廊、红色旅游、大别山风景线路、温泉休闲度假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乡村游、自驾游人气旺。截至2月21日下午2时,六安市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243.92万人次,同比增长14.39%;实现旅游收入9.08亿元,同比增长21.04%。其中,万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6.21万人次,同比增长9%,门票收入283.81万元,同比增长9.7%;天堂寨景区共接待游客5.68万人次,同比下降17.2%,门票收入122.59万元,同比下降37.17%。

  据了解,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游客需求呈现多元化、个性化态势。春节假日期间,六安市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游客以返乡人员为主,外地游客以河南、江苏省及合肥、武汉、上海市游客居多。时值春节阖家团聚之际,游客出行多为家庭结伴出行为主,加之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六安茶谷建设提高了道路和沿途旅游设施条件,因此探亲自驾游、亲子游、短途自助游成为热门出行方式。春节期间,探亲拜年和旅游叠加成为春节假日旅游亮点,游客出行线路选择集中为城郊周边短途一日游、两日游,出游目的表现为走亲访友、休闲娱乐、观光游览、民俗体验。

  景区流量管理有序。根据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和景区预案安排,各景区利用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广播等载体及时发布相关容量、流量信息及预警提示,引导游客流向,保证游客错峰出行,春节假日期间,景区流量管理情况在预控的范围内,没有出现游客拥挤、排队等情况,全市纳入监测的景区均未超出最大日接待量。

  旅游产品供给充足、种类多样。六安市有城市观光游、乡村体验游、运动健身游、温泉休闲养生游及健康养老游等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别的游客需求。旅游特产如菱角、欠实、葡萄、冬枣、以及琴飞曼雨衣、郎德鹅肝酱,六安瓜片、霍山石斛等备受游客喜爱。

  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春节假日期间,六安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旅游优惠促销活动和节庆民俗活动,最大程度吸引游客,引爆春节旅游市场。我市万佛湖景区举办“冬游万佛湖·快乐全中国”活动,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免门票;大别山石窟景区、大别山风情谷景区推出半票游景区的优惠活动;安徽梦幻海洋大世界开展六安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展览会免费参观活动;悠然蓝溪景区举办迎春大庙会,现场上演精彩的舞狮迎春、国粹戏曲、说唱脸谱等文艺表演,游客体验童真、民俗游戏、猜灯谜,欣赏寿湖秀音乐喷泉等,为春节增添浓厚年味儿;安徽鹏翔生态园开展“北国之春”首届民俗大庙会,通过大型灯展、特色美食、民俗表演吸引大批游客观光游玩。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年前成功运营,并大力开展营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结伴泡温泉。花灯节、民俗庙会等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在各景区轮番上演。

  市场运行良好。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乡村旅游备受追捧。随着旅游方式从传统观光型向休闲度假、慢生活型转变,以登山健身、休闲采摘、农事体验为主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成为假期市场的主角,传统的乡土文化与现代农业风情相结合的乡村旅游备受追捧。如金寨县近几年打造的“农家小院”、“养生小院”、“茶谷小院”等乡村旅游点倍受游客青睐,成为中短线乡村旅游的首选。旅游惠民激发文明旅游新风景。春节假期,天堂寨景区、万佛湖景区、大别山石窟景区等都有文明旅游志愿者在行动,红帽子、红背心成了我市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此外,市旅游委把文明旅游做为旅游宣传中的重中之重,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推送文明旅游小常识,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理性维权。温泉休闲度假游成为春节冬季旅游市场亮点。春节期间,温泉别墅爆满,泡温泉成为我市春节旅游新风尚,我市霍山陡沙河温泉小镇和金安区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吸引大量游客,日日爆满,游客需求大、反响好,弥补了冬季旅游短板。且游客在温泉度假期间,普遍停留时间较长,人均消费较高,随之带动了景区周边农家乐市场。山岳旅游产品依旧火爆。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东石笋等景区游客比较集中。五是城郊历史文化旅游迅速崛起。悠然蓝溪度假区、皖西博物馆等成为市民和周边家庭游、亲子游的重要出游目的地。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运行整体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文明旅游氛围浓厚,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