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我市金寨县举行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3:45 【字体:

  

  4月27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金寨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我市金寨县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沪苏浙皖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长三角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代表等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王岚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岚在致辞中指出,六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秉持“弘扬红色精神、致力绿色发展、放飞金色梦想”的理念,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经多年努力,建成了1条国家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了9个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一批红色A级景区,成功创建金寨、霍山2个以红色为主题,红绿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了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中国红岭公路等精品线路,红色旅游已成为我市带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践行绿色发展和“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

  王岚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六安五周年,希望长三角区域城市以交流活动为契机,强化合作共赢,共同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共建长三角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

  活动现场推出了长三角红色旅游宣传片和22条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沪苏浙皖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观看了红色歌舞剧《大别山之恋》,考察了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大湾村等红色旅游景点。(周 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