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美好叶集】春游江淮 请来叶集 ——叶集区第六届桃花梨花艺术节系列活动侧记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7 09:36:01 【字体:

  

557be56528544a4b81cf6e4e70405075.jpg

0c8c959224b84aaaa0cd92583d238cbd.jpg

0dadbaadcf8d456da4960ffeefd3bcca.jpg

e8d1540ef815482d8f4232298d837288.jpg

      寻春味、赏春花、探春光,3月12日—4月8日,持续20余天的叶集区第六届桃花梨花艺术节暨2024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安徽·叶集站(第二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五湖四海的上万宾朋齐聚于此,共赴这场浪漫的“春日之约”。

  本届桃花节结合美食、花海、运动、集市等特色旅游元素,策划了“春天第一鲜”“春天第一游”“健步走(跑)大赛”“文学之乡·采风游园”“缘聚叶集·青年联谊”及“享春意·踏青游”六大主题,共10余项活动,把“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旅游向“深度体验”式的全域旅游转变,持续做优做强乡村旅游,让“美丽花海”蝶变成“美丽经济”,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寻春味

  “红烧羊肉、清蒸羊汤、蒿子粑粑……”从3月12日开始,叶集区通过“叶集发布”等官方媒体陆续发布“春天第一鲜”的美食推荐短视频,激起了线上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留言。品尝叶集羊肉特色美食一时成为热门话题。

  在桃花节期间,区商务局联合特色美食餐饮店,线上线下累计发放4万元消费券,引导游客到店品尝叶集特色美食,带动餐饮消费20余万元。同时,平岗街道依托江淮果岭户外运动公园等地,组织开展“舌尖上的果岭 丘岗上的春天”赏花寻味游园季主题活动,羊肉美食嘉年华、文艺展演、篝火晚会、有奖问答、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丰富多彩,进一步丰富了“花海经济”附加值,不断激发乡村活力,吸引游客2万人次。

  “今年的桃花节非常特别,这里的人也特别热情。我们一上午骑自行车穿梭在桃园梨园间,不仅能赏花拍照,而且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感觉非常不错。”从固始骑行前来游玩的游先生说道。

  享春意

  3月16日至29日,先后有区文旅体局、区文联、团区委等单位分别组织亲子家庭、省市作家以及青年职工等,共赴平岗街道开展亲子游、红色游、联谊会等活动。在“享春意,踏青游”桃花节亲子户外研学活动中,孩子们在桃花林中感悟散文《春》的魅力,在未名湖湿地公园,搭帐篷、做游戏、品美食,将亲子研学活动与文旅巧妙融合,拥抱春风,享受温暖惬意的亲子时光。在“文学之乡·花样果岭”采风游园活动中,20余位作家深入平岗芮祠新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岗切岭展览馆等红色阵地,积极了解叶集的红色历史、发展历史和特色文化,用手中的笔记录下春光的美好。在“桃之夭夭 相约叶集”青年联谊活动中,单身青年在果岭运动公园尽情游戏,在互动闯关中拉近彼此距离,增进友谊,也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

  此外,平岗街道积极与各中小学校对接,依托地方文旅资源,架构红色游、研学游、亲子游等多元旅游业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累计接待团体20余批次,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叶集区围绕“玩在六安,吃在叶集”打造大别山北麓旅游驿站的目标定位,以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打造、“江淮果岭”建设为主抓手,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着力推动“旅游+美食”融合发展,唱响“春看花、夏采果、秋骑行、冬品味”为主题的四季赞歌。一年一度的桃花节不仅扮靓了乡村振兴的“高颜值”,更鼓起了群众腰包的“钱袋子”。

  游春光

  3月24日,“文学之乡·家居之都”2024第二届中国全民健身走(跑)大赛(安徽·叶集站)城市联动接力赛在叶集区激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全民健身爱好者齐聚叶集未名湖畔和江淮果岭,赛道分为6公里体验赛和25公里挑战赛,赛事路线以叶集文化中心为起终点,途经未名湖、绿色板材工业园、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平岗街道万亩桃园等融合自然景观、人文景点、文化公园的城市地标,一路风景秀丽,景色宜人,全方位展示“文学之乡 家居之都”的城市形象,以体育赛事拉动人气,带动消费,提升平岗发展乡村旅游名气,让赛事经济成为文旅发展的“强动力”。此次赛事线上浏览量3200万人次。

  3月31日,“相约一河两岸 畅游果岭廊道”春天第一游活动在区文化中心盛大发车,来自河南、湖北、安徽等地的200辆自驾车辆齐聚叶集,畅谈春天的故事,共同感受史河两岸皖豫边界的田园山水之美。自驾车队环旅叶集江淮果岭廊道,穿梭于美丽的桃花梨花之间,沐浴着和煦春风,在大自然里共同体验独一无二的果岭廊道,感受万亩桃花梨花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风情。活动推出平岗街道芮祠新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淮果岭运动公园等多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同时与一河之隔的固始县花千谷景区联动,为游客营造花海观景、文化体验、体育骑行等多元新体验、新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